天津口岸前10月钢材进口下降逾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津口岸前10月钢材进口下降逾10%
2009年11月23日 17: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国内钢材产能过剩与需求萎缩影响,天津口岸1-10月钢材进口下降。据海关最新统计,1-10月天津口岸进口钢材84.2万吨,价值16.8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0.9%和23.8%。

  今年1-10月天津口岸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钢材73.3万吨,占同期天津口岸钢材进口总量的87.1%。外商投资企业进口为主。天津口岸外商投资企业进口钢材54.8万吨,占同期天津口岸钢材进口总量的65.1%。今年1-10月天津口岸自韩国进口钢材35.8万吨,自日本进口26.2万吨,两者合计占同期天津口岸钢材进口总量的73.6%。

  分析今年1-10月天津口岸钢材进口下降的主要原因,天津海关认为:首先,国内钢材产能过剩与需求萎缩的矛盾成为钢材进口下降的首要原因。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实体的影响不断延续,使钢材下游重点行业受到严重冲击,对钢材的需求不断萎缩。与此同时国内钢材产品产能过剩,供大于求的现实是钢材进口下降的首要原因。

  其次,钢材出口受阻抑制钢材进口。今年以来,欧盟已于4月和10月两次对我国的无缝钢管产品征收反倾销税,使我国的钢材优势产品出口严重受阻,同时伴随着金融危机的不断延伸,国际钢材市场需求持续低迷,钢材价格也随之急转直下,国际钢材价格大幅回落使得我国钢材出口的价格优势不复存在。受这两方面因素影响,使我国的钢材难以寻求国际市场的出路,而推向国内市场,这也成为抑制钢材进口的又一诱因。(孟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