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成都快递费一下子涨50% 其他快递公司未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申通成都快递费一下子涨50% 其他快递公司未涨
2009年11月24日 09:2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传出浙江申通快递封杀淘宝网的消息。让淘宝族关心的是,网上购物的开支会否因此而增加?昨日开始,申通成都分公司上调了快递费,涨幅达50%,不过其他快递公司还未跟进。

  记者昨日致电淘宝网公关部颜乔经理,他表示:“淘宝网只是一个第三方合作平台,与快递公司、卖家之间没任何关系。”

  昨日,淘宝网一则公告称:前段时间北方地区普降大雪,严重影响航空运输,导致一些快递公司货物积压量激增。淘宝网已第一时间与各快递公司取得沟通并达成一致。淘宝网发现网上流传出“申通快递停止为淘宝用户服务”、“快递公司集体封杀淘宝”等谣言。申通总公司已紧急辟谣,表示不存在将退出淘宝平台的问题。

  紧跟淘宝澄清公告之后,一则申通公司的紧急辟谣申明称:近日关于“申通快递将封杀淘宝业务”、“申通快递内部罢工,拒绝为淘宝快递业务分拣”等传言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11月21日部分媒体报道的“申通快递封杀淘宝”完全是误导。

  记者发现,在申通的申明中有一句涨价的话:“通过价格杠杆策略,提高了部分城市的快递价格。”昨日下午,记者与申通快递川大校区某取件员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早上在公司领货时听说快递费涨了。但目前还没正式接到通知,预计省外每笔不超重的情况可能会涨2-3元。”

  随后,记者以淘宝卖家的身份拨打申通快递成都分公司客服电话,客服表示目前取派货均正常,没有拒绝淘宝卖家一说。客服还证实了涨价的说法,并称涨价是从当日开始的,一公斤之内省内每笔由原来的10元涨到15元;省外每笔从之前的12元涨为18元。客服同时表示,“快递涨价主要是因近期油价上涨和雨雪天气导致公司运输成本费用提升所致,对于已接的业务,要和快递业务员协商是否涨价”。随后记者致电本地多家快递公司包括圆通快递、天天快递、中外运E速成都分公司,这些公司的客服均表示未涨价。

  对于申通此次涨价,一圈内人士告诉记者,申通快递之前采取的是低价策略,其快递费用一般比其他快递公司要少20%左右,如今涨价是没办法的事。不过一下子就涨50%,大多数人恐怕不能接受。(胡佳杰 刘畅 江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