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借带省 太原每天12万立方米天然气保民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连借带省 太原每天12万立方米天然气保民用
2009年11月25日 15:14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让省城居民正常使用天然气,今起,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将每日从临汾抽调10万立方米天然气,首日的10万立方米已输入给省城供气的陕京二线管网。与此同时,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也采取措施,停止向全市所有工业用户供应天然气,将省下的每天2万立方米天然气用于居民。据悉,这两项措施筹到的12万立方米天然气,可解决省城十万余户居民的用气问题。

  据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斌介绍,从我省南部临汾市每日调入的10万立方米天然气,是利用我省天然气南北贯通的管网优势,为解省城居民用气难采取的“急救”措施。之所以选择从临汾调入,是考虑到该区域天然气用量实际,即便调出也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太原市天然气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负责人介绍,昨晚11时50分至今日凌晨7时,由于供气压力严重不足,西温庄天然气压缩设备不能启动,储气无法按计划实施。程家村能储存15万立方米的气柜,最低时只剩1万立方米天然气。为保居民用气,公司决定暂时停止为全市13家工业用户供应天然气。

  目前,太原市居民使用天然气的用户数量为40万户,下雪前,太原每日天然气用气量为45万立方米,下雪后,居民用气量增大,一些单位采用天然气取暖,太原市每日天然气需求量为80万立方米 (其中居民用气量为40万立方米)。

  该负责人介绍,每日从临汾调入10万立方米,太原停工业用户省下2万立方米,加起来就是12万立方米。每日的这12万立方米天然气,可以解决省城十万余用户的用气问题。

  要彻底解决省城居民用气问题,这12万立方米并不够。据太原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缺口还有8万立方米以上,其他措施也要及时跟进才能有效果。对此,李晓斌表示,从临汾引气,只是省天然气公司采取的措施之一。目前,省政府相关人员正在与中石油负责人协商,负责天然气增量方面的工作人员也正在紧张工作,加紧协调,一旦措施得到落实,将会有更多的天然气输送到太原。

  太原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供气压力达到15公斤左右时,西温庄天然气站压缩设备便能正常工作。今日下午3时,气站供气压力升至13公斤,相关人员已经开始启动设备,加紧进行天然气压缩。“从天然气压缩、装车、运输到储存,整个过程要4个小时,今晚,工作人员会紧张工作,及时将气储存至程家村储气柜,在高峰时供居民使用。”(郑书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