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G改口称将恪守铁矿石“中国价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FMG改口称将恪守铁矿石“中国价格”
2009年12月02日 10:1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FMG与中国方面商定签署融资协议的最后期限,即9月30日过后,FMG是否履行与中钢协在8月达成的35%降幅的价格协议就成为一个FMG自说自话的罗生门。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FMG首席执行官弗里斯特表示,因为中方没有在9月底达成相关融资协议,所以FMG与中方达成的铁矿石长协价格已经失效。这番表态被业界认为是单方面解约。

  然而,就当此事在中国被广泛报道之际,FMG又一改口风,表示仍在与中方买家就是否继续优惠供应铁矿石进行磋商,称该优惠延用还是取消,将于今年底完成最后一批发往中国的铁矿石货船后再行决议。

  在给本报记者就相关问题的邮件回复中,FMG虽然称“除了向澳大利亚证交所递交定期报告之外,不会就铁矿石的价格进行其他评论”,但其还是表示一直并且将继续恪守已与客户签订的铁矿石供应的价格条款。

  早在10月,FMG就已率先发难,在海外释放出正与中国就第四季度是否继续采用折扣定价进行协商的消息。弗里斯特当时表示,由于9月底前未与中方就60亿美元融资问题达成协议,8月17日与中国钢厂签订的35%降价协议已经失效,10月1日以后供应中国钢厂的矿石按33%降幅的日本价格来计算。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铁矿石现货价格的一路上扬使得FMG觉得此前的长协价格吃亏,但又不想因眼前的这点“小事”得罪中国,因此表现出公司政策的混乱和反复。(记者韩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