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南沙项目二期工程投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润电力南沙项目二期工程投产
2009年12月02日 14:3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总投资30亿元、目前国内环保设施最完善的燃煤热电机组广州华润热电二期工程,昨日1时18分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后正式投产。

  广州华润热电二期工程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广州市2009年10大能源基础工程之一。据介绍,该工程以“上大压小,集中供热”的方式进行核准,相应关停广州市的8台燃油小机组,并拆除25台分散小锅炉,可削减区域内二氧化硫约3500吨/年,削减氮氧化物约1500吨/年,削减烟尘排放量约100吨/年。同时,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机组的热效率高达80%以上,而纯凝汽式火电机组的热效率为35%左右,这在一次能源紧张的今天,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在工程规划建设过程中,华润热电不惜投入近5亿元的环保专项资金,采用了当今最齐全且有效的环保技术设施,其中在同行业中率先建造了海水冷却塔,不仅大量减少了取水,同时避免了温排水对周边水域造成生态影响;同步安装了技术先进、效率极高的烟气脱硫、脱硝装置、电除尘器等环保设施,每年自身可减排二氧化硫约13000吨,减排氮氧化物8000多吨。同时,合理布置了消声装置,所有灰渣、废水和脱硫石膏全部回收综合利用,实现了“烟囱不冒黑烟,厂房不漏汽,废水不外排,噪声不扰民,废渣、废水再利用”的高效环保目标,成为目前国内环保设施最完善的燃煤热电机组。

  据悉,二期工程设计供热能力400吨/小时,最大供热能力600吨/小时。工程投产后,预计年供汽量300万吨左右、年发电量40亿千瓦时左右、上缴税收4亿元左右,不但能保障周边地区企、事业单位的热负荷需求,有效缓解广州市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用电紧张的状况,而且在改善“珠三角”地区环境质量、优化投资环境、提高财政收入、增加就业等诸多方面发挥作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