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胜利油田新探明一储量千万吨级油区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胜利油田新探明一储量千万吨级油区块
2009年12月02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二月二日电 (尹文盛 丁亚洲 孙玉荣)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胜采地质所勘探室主任谭滨田二日披露,经过近两年的勘探,胜利油田胜利采油厂坨一二八区块的探明储量由一百一十四万吨跃升到上千万吨,一个千万吨级“原油大鳄”将浮出水面。

  据谭滨田主任介绍,一九九九年,该区块曾上报含油面积零点四平方千米,地质储量一百一十四万吨。此后虽然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但由于受认识和技术手段限制,该区块十年始终未获大的进展。转机来自于二00八年初的一次老井复查。技术人员发现该区块惟一的探井坨一二八井沙四段六至七砂层组有大套砂砾岩体,尽管电测解释为含油水层,但经综合分析,技术人员认为当年对这些含油水层的解释结果偏低,这些层系极可能为油水同层或油层。

  据此认识,技术人员在多井标定的基础上,利用高精度三维地震资料,对该断块沙四段砂砾岩体断层组合、储层展布重新进行了精细描述,并依据描述成果部署了坨一二八-十井。实施滚动勘探后,不仅在沙四段六至七砂组钻遇油层,而且在沙四段八及其以下砂组发现巨厚新油层,试采均获得日产油十七吨的较高工业油流。随后,在这一区块东、南、北三个方向陆续部署完钻了多口关键评价井,均取得了较好的钻探效果。

  二00八年,该区块共部署完钻新井十七口,新建产能四点一万吨。今年分六、七、八砂层组三套层系进行井网部署开发,截至到今九月底,计划部署的四十三口新井全部完钻投产,累产油三点六二九万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