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价上调 山东企业纷纷想招降耗节省成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价上调 山东企业纷纷想招降耗节省成本
2009年12月07日 12:0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11月20日起,我省按国家部署上调电网销售电价后,不少企业纷纷采取节能降耗措施消化带来的成本压力。

  青岛安邦炼化计划在生产装置上安装烟气轮机,采用高效汽提技术,每年可节电1200万千瓦时,完全可抵消电价上涨增加的成本。淄博齐峰集团欧木特种纸业有限公司、东营三阳纺织有限公司和滨州魏桥创业集团实施交流电机变频技术改造,每年可分别节电1681万千瓦时、3400万千瓦时和5996万千瓦时。

  另外,不少鲁企也在加速淘汰高耗能设备。青岛啤酒对部分生产系统进行降耗改造,每年可节约电费300多万元。青岛海尔大面积使用LED照明灯替代传统的节能灯,节电50%以上。东营三阳纺织有限公司、临沂三德特钢有限公司计划将企业现有路灯全部更换为高效节能的无极灯,每年可分别节约电费12万元和11万元。(杨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