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前景 西门子5亿追加风电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看好前景 西门子5亿追加风电投资
2009年12月09日 10:2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产能过剩”阴云笼罩当头,风电行业的高利润还是吸引着工业巨头西门子。昨天,访华的西门子总裁兼CEO罗旭德宣布赢得总额20亿元人民币的订单,并将在华追加超过5亿元资金,全部投到其天津的运营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其中部分投资将用来扩大风电设备产能。

  该公司正在上海筹建一个风电设备制造工厂,计划明年下半年投入运营。罗旭德表示,该生产基地不只供货中国,还负责输送整个亚洲市场。他看好风能的市场前景,并强调西门子的技术很有优势。

  产能过剩是影响我国工业经济的一个难题,除了钢铁、水泥等,最近国家发改委指出,风电设备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也出现重复建设倾向。此后风电设备“产能过剩”的论调不断涌出。中国欧盟商会上月底指出,不断涌入的新企业产生的产能过剩导致利润下滑、质量下降,甚至威胁到整个行业的生存。不过,也有观点指出风电产能过剩的说法纯属炒作,根本谈不上过剩。

  新兴的风电市场是否存在泡沫?业界正在思考。风电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兴产业,引来大批投资。据了解,至2008年底我国已安装风电机组11638台,总装机容量1217万千瓦。其中风电机组整机制造企业超过80家,还有不少跃跃欲试者。

  在此关头,西门子的举动备受关注。目前西门子风电占据了世界海上风电市场的头把交椅。按照规划,两年后该公司将风电机组的产能提高3倍。此前,西门子东北亚区能源业务总裁马德强指出,中国的风电设备生产领域确实存在产能过剩问题,但主要针对低质量产品。对高质量产品供应商来说,中国市场还是巨大的。(记者 焦立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