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集团重组将收官 新获超十亿吨特大铁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钢铁集团重组将收官 新获超十亿吨特大铁矿
2009年12月15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十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田张梦)邯郸钢铁与承德钒钛十五日迎来最后一个交易日。十六日起,两家上市公司将告别A股舞台,意味着河北钢铁集团三家上市公司唐钢股份、邯郸钢铁、承德钒钛合并之路即将进入收官阶段。

  根据唐钢股份此前公告,换股吸收合并邯钢以及承德钒钛的申请已在十二月九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将正式实施换股程序,从十六日开始进入特别停牌期,唐钢股份将作为唯一一家上市公司被保留。

  由于三家公司在不同交易所上市,本次换股的重要环节是将邯钢、承德钒钛股东登记在沪市账户名下的股票,按照一定转换比例转换成相应数量的唐钢股票,转登记到其深圳证券账户名下。按照换股方案,每一股邯钢股票将转换为0点七七五股唐钢股票,每一股承德钒钛股票将转换为一点0八九股唐钢股票。作为中国A股市场首例跨交易所上市公司吸收合并案,邯郸钢铁、承德钒钛将永远离开资本市场。

  就在三家上市公司换股吸收合并申请获得证监会批准的同时,来自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的消息称,日前在冀东地区新近探明一处资源储量达十点四四亿吨的特大型铁矿。这也是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中国探明的单矿床规模最大铁矿资源产地,同时具备勘查程度高、矿体埋藏浅、开发工程地质条件简单、适合大规模开发的优势。最新消息称,河北省政府已决定,马城铁矿资源将配置给河北钢铁集团开发利用。

  此间专家表示,本次探明的马城铁矿投产后将有效缓解河北省铁矿石供应紧张局面和铁矿开发后备资源不足问题,对河北省乃至中国钢铁产业能起到重要的资源支撑和保障作用,对促进河北省钢铁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