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输配电价方案将“解困”大用户直购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版输配电价方案将“解困”大用户直购电
2009年12月16日 09:3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今年6月底推出大用户直购电试点方案以来,已有2家企业得到国家发改委获批并施行直购电。针对大用户直购电存在的问题,国家电监会新闻发言人谭荣尧在昨日举行的《2009年供电监管报告》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大用户直购电处于试点阶段,最主要的问题是输配电的协调。

  根据大用户直购电试点方案,参与试点的大用户,必须是用电电压等级110千伏(66千伏)及以上的大型工业用户。而大用户直购电的输配电则规定为原则上按电网企业平均输配电价扣减电压等级差价后的标准执行,其中110千伏(66千伏)输配电价按照10%的比例扣减,220千伏(330千伏)按照20%的比例扣减。

  “10%和20%的扣减限制,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直购电的进行。当前,输配电的协调是大用户直购电进程中的最大问题。” 谭荣尧表示。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5月,电监会与国家发改委就组成调查组,在10个省份对地方优惠电价进行督察和清理。7月到9月,电监会更是对全国29个省市开展了供电检查。

  据一位接近发改委的人士透露,新的输配电价方案已经起草完成,近期有望出台,该文件被视为大用户直购电的“解困”性文件。(于华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