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春运售票:实名制车票明天仅能电话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铁春运售票:实名制车票明天仅能电话订
2010年01月20日 09:5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前往广州火车站看到,广州火车站地铁B出口的火车站进站口显示为“老、弱、病、残、孕、学及开车前30分钟旅客进站通道”。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时,该进站口在特殊情况下,将可能作为“开车前30分钟旅客进站通道”。一般情况下也作为普通进站通道,分流大门前4个进站通道的客流压力。在广州火车站广场,记者发现广场内警力明显增多,时有两人同行的警察在现场巡逻和给广场旅客提供帮助。

  明起电话订实名制火车票

  明天起,春运首日即1月30日的实名制车票开始电话预订,窗口售票则要25日才开始预售。另据介绍,春运期间,广铁将在26个试行实名制的车站开设700个验证检票口,100个公安制证口,提高旅客的进站速度。

  实名制车票明天仅能电话订

  记者了解到,广铁目前共开通了8000条订票电话线路。从1月21日起,还将继续增加电话订票的线路数量,增设8个集中售取票点,加上700个火车票代售点(广州地区近200个)和火车站内的售票窗口,订票线路和售票窗口数将达一万多个,尽可能方便旅客购买春运实名制车票。

  据广铁发布的春运售票方案,电话订票的预订期为3至10天(含当天),即1月21日起可预订春运首日1月30日的实名制车票,也可预订1月23日至29日的非实名制车票。

  而各集中售票点、各代售点的预售期为6天,即1月25日才开始预售1月30日的车票,火车站售票窗口从1月28日起只发售今明两天车票。广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从2005年春运启用电话订票至今,每年春运都采取了电话订票优先4天的举措,既方便了旅客购票,免去了排队之忧,也避免了大量排队购票人群聚集。

  二代证验证如刷羊城通

  据了解,铁路部门研制了便捷的身份识读和核实的系统软件,每个验证检票口,都将配备二代身份证、二维码识读设备、笔记本电脑,公安制证口还配备打印机、摄像头等设备。

  旅客如果使用二代身份证进站候车,验证设备会自动识读,验证速度较快。据介绍,用二代身份证验票,就像“嘀”羊城通一样,加上其他手续,在十几秒内就能完成。

  28日起实行24小时售取票

  从1月21日起至1月27日,各集中售取票点的售票服务时间为早上7时至晚上24时,取票服务时间为早上8时至晚上24时。从1月28日起,各集中售取票点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取票,直至撤点结束。

  铁路部门提醒,广州、佛山地区的4个集中售取票点仅预售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四个车站的各次列车车票,取票不限;惠州地区的集中售取票点仅预售东莞东、惠州、汕头三个车站的各次列车车票,取票不限;预售期均为6天(含当天)。(何剑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