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西高铁公布分段票价公布 学生6小时为买高铁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郑西高铁公布分段票价公布 学生6小时为买高铁票
2010年02月02日 08:49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距郑西高铁火车票发售还有6个小时,但一名年轻学生还是在2月1日早8时就来到郑州火车站西出口的自动售票机前等待,短短的20分钟时间内,郑西高铁首趟客车总共610张车票中,就售出了570张。

  等6小时只为买高铁票

  2月1日下午2时起,郑州火车站将在郑州市区所有的售票窗口、代售点、订票电话开始发售郑西高铁火车票。下午1时50分,记者来到西出口,与东出口相比,西出口显得冷清,几个篮球场大小的售票大厅内只有几十个人。

  在一排自动售票机前,一名年轻学生说,为了能买到郑西首趟高铁的火车票,他提前6小时来排队。

  2时03分,这名学生买到了首趟高铁的火车票(如图),车票的尾号为0002号。买到票后,这名年轻人又跑到人工售票窗口,买了当天的返程票,这名年轻人说,就是要体验郑西高铁。

  自动售票机暂只收现金

  郑州西出口的自动售票机非常方便,首先确定自己的行程后,就可选择车次和张数,确定后,就能订到火车票了,整个过程也就3分钟左右。

  由于没有提醒,不少人拿着银行卡试图刷卡购票,但却找不到输密码的地方。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解释,初期,自动售票机只认现金不认卡,待改进完善后,就能够刷卡购票了。

  到洛阳最贵97元

  1日,郑州西出口售票大厅以公告的形式公示了郑西高铁的分段票价。将在2月6日开通的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高速动车组列车实行试行运价,一等车厢票价为390元,二等车厢票价为240元。

  分段票价分别为

  郑州至巩义 一等车厢票价 58 元,二等车厢票价 36 元

  郑州至洛阳龙门站 一等车厢票价97 元,二等车厢票价 61 元

  郑州至渑池 一等车厢票价 147 元,二等车厢票价92 元

  郑州至三门峡 一等车厢票价192 元,二等车厢票价120 元

  郑州至灵宝 一等车厢票价 229 元,二等车厢票价143 元

  郑州至华山 一等车厢票价 297 元,二等车厢票价186 元

  郑州至渭南 一等车厢票价 342 元,二等车厢票价214 元

  虽然票价比普通客车和长途汽车贵了不少,但时间要节省不少,根据郑州铁路局1日发布的具体车次看,以郑州到西安的G2001次为例,该车7时55分从郑州发车,8时36分到洛阳,只需41分钟。到三门峡9时07分,到华山才9时41分。(施书芳文白周峰)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