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粗钢产量或超6.6亿吨 专家直言“数量足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粗钢产量或超6.6亿吨 专家直言“数量足够”
2010年05月13日 08: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首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戴国庆12日在出席“和讯论坛——聚焦铁矿石谈判困局”时称,根据4月份粗钢日产量计算,全年粗钢产量将达6.6亿吨。

  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粗钢产量5540.3万吨,同比增长27.0%。按此产量算,粗钢日产量达183万吨。戴国庆说,假设5月后维持4月份的日产量,全年粗钢产量将达6.6亿吨,比去年多1亿吨。

  在讨论中,有专家认为,我国粗钢需求的峰值为8亿吨。“如果实际峰值在7 -8亿吨,按目前的速度增长,两年就达到了。”戴国庆说,中国钢铁业的峰值会很快到来,假如中国钢铁业有一天不再增长了,就足以对全世界期货、现货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而中国对粗钢的实际需求是多少?包括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学院教授许中波、中国矿业联合会调查研究部主任卢业授和戴国庆均认为在5亿吨左右,并且直言这个数量“足够了”。(记者 秦菲菲)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