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潜入阿里巴巴 效应难以匹敌巴菲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索罗斯潜入阿里巴巴 效应难以匹敌巴菲特
2010年05月17日 14:2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融大鳄”索罗斯再次瞄准中国的企业。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CEO卫哲在周年股东大会上披露,索罗斯已于去年第三季成为该公司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消息刺激阿里巴巴股价一度飙升11%,并最终以5.3%的涨幅收盘,每股收报15.82港元。

  效应难以匹敌巴菲特

  据卫哲透露,索罗斯是在去年夏季造访阿里巴巴的,并随后决定于第三季度购入该公司股票,“索罗斯的入股正是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定前,如何了解公司业务的典型案例”。

  不过,卫哲没有披露索罗斯入股数量。而在阿里巴巴向香港交易所递交的文件中,只有该公司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公司被列为该公司大股东。

  事实上,索罗斯对中国公司的兴趣正与日俱增。早在今年1月份,就有消息爆出索罗斯旗下基金管理公司计划在香港开设办公室。而早在1995年,索罗斯控制的一只基金就曾购入2500万股海南航空,成为海外资金入股内地航空公司第一案。

  同样作为美国著名投资者,索罗斯能否引发股民的“跟风效应”?在此之前,巴菲特几乎成了中国股市的一个传奇,只要跟他沾上边的股票,都像坐火箭似的往上蹿,他所投资的比亚迪,更是一年上涨6倍,他本人也大赚13亿美元。不过,业界认为,索罗斯有别于股神巴菲特,属于短炒客,获取一定利润后,便会沽货离场,所以未必会吸引到散户跟风入市。

  待合适时机回归A股

  和百度一样,阿里巴巴同样属于在境外证券市场叱咤风云的“中国概念股”,这些墙内开花墙外香的股票,何时会出现在A股市场?卫哲透露,阿里巴巴有意回归A股,但要等政策的允许。

  卫哲表示,当初上市时就考虑过这个问题,“从2007年到现在,一直在关注这个问题,我们的客户对投资我们股票的需求已经有很长时间。任何时候只要法律政策允许,我们都希望用最快的时间让客户分享资本市场的成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