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重启对未来市场有何影响?分析人士看法不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PO重启对未来市场有何影响?分析人士看法不一
2009年05月23日 15:1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公布的《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对未来市场将有什么影响?对此,市场分析人士看法不一。“IPO重启将对市场走势产生负面影响”与“有利于股市长远健康地发展”两个观点形成对立。

  带给市场偏负面预期

  “IPO重启将对市场走势产生负面影响”的一方认为,IPO重启将带给市场偏负面的预期。因为一级市场恢复发行会对二级市场资金产生分流作用,目前市场处于2700点附近这样一个比较敏感的地带,新股发行重启无疑将给市场带来压力,不会被投资者当作利好解读。而新股发行重启对二级市场影响的大小将取决于新股发行的密度和规模。如果开闸放行的新股盘子较小,对二级市场资金的分流作用不会太大。反之,将会导致大盘深幅调整。

  不改变总体上升趋势

  而认为“有利于股市长远健康地发展”的一方则表示,新股IPO重启后,在短期内会对二级市场带来一定压力,但由于此前市场已对这一消息有所消化,大盘也因此已连续调整了4个交易日,故而即使再调整,幅度也不会太深。而从长远来看,《指导意见》发行机制,体现了市场化这一核心思路,将使一级市场更具效率,更公正、公平,更加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因而将为二级市场走势奠定良好基础,更有利于股市长远、健康地发展。IPO重启的消息并不能改变总的上升趋势,今年股市还是比较乐观的。(记者 许超声)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