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龙:中国股市的上升有其基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戴相龙:中国股市的上升有其基础
2009年06月11日 11:4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社保基金股权投资今年将达100亿

  昨天,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在参加“第三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时指出,在去年投资40亿元的基础上,今年,社保基金将争取再投资3-5家PE(私募股权投资),使该机构对PE的投资额达到100亿。谈到今年股市上涨,戴相龙表示,中国股市的上升有其基础。

  与此同时,戴相龙还透露,目前社保基金已经制定了社保基金股权投资管理办法,将就该办法与已经递交立项的PE进行交流、立案,并进行尽职调查和商业谈判。

  公开资料显示,经国务院批准,2008年4月,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同意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经发改委批准的产业基金和在发改委备案的市场化股权投资基金,总体投资比例不超过全国社保基金总资产(按成本计)的10%。2008年,社保已经向鼎辉和弘毅两家私募股权基金各投资20亿元,共计投资40亿元。

  此外,戴相龙昨天还建议,将社保基金的股权投资范围进行适当扩大,即除了经国家发改委核准的项目外,是否可以考虑其他经过市政府和地方政府核准的项目。

  对于今年来中国A股市场的大幅上涨,戴相龙表示,中国股市的上升有其基础,应继续促进其稳步发展。从国际资本的流动来看,受到金融危机影响,过去投资欧洲证券市场的国际资本目前正在流入亚洲。 (记者马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