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2800点是一个新的起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2800点是一个新的起点
2009年06月11日 15:0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指终于站上了2800点,用一个最近流行的话形容,就是股市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站上2800点后,新的牛市继续展开,隐形的翅膀仍将带着股指越飞越高。

  对这几天股指的上涨,很多人把原因归结为主力对指标股的拉升,甚至有人还理解为主力资金准备出货,并把这波上涨行情定义为最后的疯狂。但依我看,目前只是凉菜刚刚上过,热菜、汤、果盘等食物还在后面,牛市的主升浪还没开始,说最后的疯狂肯定没有道理。

  什么是隐形的翅膀?就是人们看不到的力量。在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眼中,充满着K线组合、市盈率、业绩成长率、每股净资产、题材、概念、基金持股、资产注入、IPO等若干个名词。然而,正是这些有形的物质影响了人们正确的思考,再加上各路机构的详细分析,投资者彻底“晕菜”了。

  不是分析得越多、越全面就越正确。相反,如果能够抛开这些繁琐的表象,直接看到其实质,就是这个隐形的翅膀,那么这样的结果可能会更接近于真实。

  先说一个比较好理解的隐形翅膀,超主力资金,这部分资金不是投资于具体的股票,而是投资整个股市。最近两条新闻值得投资者推敲,一是很多ETF基金出现大笔的申购,二是指标股大幅走高。很多问题不能想复杂了,简单点反倒容易看懂。超级主力资金已经完成了建仓过程,但是还想继续买入一些头寸,又不想大幅惊动股票价格,最好的办法有两个,一是直接买入ETF基金,二是申购ETF基金。

  从盘面来看,50ETF、180ETF、深证100ETF、中小板ETF全部溢价交易,表明资金对于ETF基金追捧明显,而新申购的ETF基金份额,必须要买入相应的股票,而这些股票往往正是大盘权重股,基金对于这些股票的买入刚好推动了指数的上涨。

  再说一个稍微深一点的隐形翅膀,那就是货币。出于种种目的,目前市面上的货币供应越来越多,而这些货币主要属于信贷资金,不太可能用于消费花掉。他们必须要寻找出处,至少能够让他们收回贷款成本的出处,最好是无风险,如果风险较大,必须要有风险溢价,即必须要能赚出更多的钱,至少要从数学期望上跑赢贷款利率。

  所以,大宗商品在涨价、股市在走牛,房地产开始回暖,这与持续的货币供应构成了良性循环,从理论上讲,目前的状况是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我以为,牛市远未结束,2800点不过是一个新的起点。(周科竞)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