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忠PK水皮:股市能不能重回6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谢国忠PK水皮:股市能不能重回6000点?
2009年06月29日 14:4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谢国忠:别追高,股市不可能重回6000点

  6月24日下午,在“资本汇——城市与商会投资高峰论坛”上,对中国经济一贯悲观的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牛市不仅没有可能到来,现在股市的波动还将持续一年半的时间,到明年年底才有真正进入上升通道的可能。

  谢国忠认为,现在的股市确实看起来好些了,但真正的牛市要起来,必须要看到中国经济有结构性的调整。没有结构调整就没有持续的高增长,没有持续高增长就没有牛市。所以,现在股市在高位的时候,大家千万别追了。

  接下来的股市,确实可能涨一点,但上限是有限的。目前股市的貌似繁荣,事实上是政府在推动,这并不是真正的繁荣。但政府不可能永远推。从这个层面来分析,股市是不可能到6000点的!如果股市在没有基本面支持的情况下持续走高,就会产生泡沫。那么类似IPO这样的方式,就会出手压住股市。在经济没有起来之前,股市就是上上下下的波动。 (中金)

  水皮:没问题,6000点肯定还能再见

  《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最近著文如是说:

  股市里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杨骏2008年说了一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话,那就是 6000点是我们这辈子再也见不到的点位,结果一语成谶。2009年6月22日,这位前君安证券的总裁在上海因病去世,年仅44岁。

  更令人感慨的是,杨骏过世之时,上证指数正在3000点的关前徘徊,已经有一种乐观在流传,指数只要站住3000点,就有可能挑战6000点。

  面对现在的局面,很多人问,股市到底该走向何方?水皮这次给出的答案是四个字:平台整理,指数就在3000点和3500点。

  对于6000点,水皮给出了干脆的答案:6000点我们肯定还能再见,但肯定不是现在;现在我们不能肯定的是 3000点能不能突破或者说突破后能不能站住。从上证指数第一次冲破3000点的历程来看,在这个位置没有两个月的拉锯是出不来结果的。 (华夏)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