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股大涨的背后:不动产投资开闸在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险股大涨的背后:不动产投资开闸在即
2009年07月17日 10: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大保险股近日走势凌厉,今年以来保险板块累计涨幅112.51%,特别是6月以来加速上涨,机构纷纷唱好,至昨日收盘,三大保险股均站上2008年5月以来的最高价。

  在机构看来,保险企业的基本面持续改善,而十月将实施的新保险法拓宽了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可用于买卖债券、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等有价证券和投资不动产。据了解,不动产投资细则也将于十月公布。

  数据显示,自今年以来,保险板块累计涨幅达到112.51%,保险公司基本面的持续改善很可能是吸引资金积极布局的重要原因,保监会有关负责人透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全国保费收入5975.5亿元,同比增长6 .4%。寿险公司净利润达到115.8亿元。个股来看,太保、平安涨势较国寿更为强劲,两者轮流扮演着板块中领涨的角色。

  投资收益回升是中金公司看好保险股的重要原因。但资本市场的温暖可能只是一时,不动产所带来的长期稳定回报却可能是一世。据了解,原《保险法》第105条规定,保险资金可投资于“银行存款、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和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资金运用形式”等渠道,而审议中的修订草案将这一投资渠道调整为“银行存款、买卖有价证券、投资不动产和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资金运用形式”。

  不动产投资的逐步放开将为保险公司带来长期稳定的现金流收入,符合寿险业务的资产负债匹配原则,有助于持续改善投资收益率。新保险法将于十月实施,而据了解,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的细则也将于当月出台。保险公司已经纷纷为不动产投资的开闸做准备。而此前多数保险公司以自有资金购买物业的形式参与到不动产的投资中。

  值得关注的是,按照保监会的思路,试点初期,保险机构不能直接参与房地产开发,不允许进行房地产炒作,只能购买办公用房、投资廉租房、养老实体和商业物业等,目的就是为了控制潜在风险。(林峥)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