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渝后市回调难免 甚至可能连续跌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成渝后市回调难免 甚至可能连续跌停
2009年07月28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的第一批股票,如桂林三金、万马电缆等,都创下了惊人的涨幅,但这在IPO重启后首只大盘股——四川成渝(601107)的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四川成渝昨日挂牌上市,收盘暴涨202.78%,盘中竟创下323.6%的涨幅纪录。分析师称该股明显受到爆炒,后市甚至可能连续跌停。

  昨日开盘,四川成渝就以一个有趣的涨幅111.11%将诸多机构的预期抛在了脑后,开盘价报7.60元。临近上午收盘时,四川成渝突然再度飙涨,股价被迅速拉高至9.89元,已经远远超过了此前机构5~6元的预期,涨幅达到174.7%,并因涨幅过高,于11:25被上交所临时停牌。

  下午复牌后,四川成渝的股价一度出现了下挫的迹象,下跌至9元附近,但从14时开始,再次上涨,这次毫不犹豫将股价推高至15.25元。上交所再次出手干预,对其进行第二次临时停牌,直至收盘前五分钟。

  在最后五分钟,四川成渝终于“改邪归正”,股价直线下挫,最终收盘于10.90元,仍然守住了202.78%的涨幅,全天换手率为88.31%,成交量超26亿元。

  去年,成渝高速每股收益0.21元,按照券商间的平均预测,该公司2009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25元。这意味着,其盘中最高价对应2008年市盈率高达73倍,而其收盘价也已经对应着2008年市盈率52倍,而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仅20倍。

  航空证券分析师陈少丹说,“太疯狂了,纯粹就是炒作,资金太多,整个就给推起来了。”她表示,目前四川成渝A股股价已经远远偏离其基本面,后市不排除连续跌停的可能。

  首日爆炒成风?

  华西证券分析师曹学峰称,5~6块已经是合理定价区间的上限了,没想到会涨这么多,太出乎意料,投机气氛很浓。

  目前已有三只中小板新股在深交所上市。虽然深交所7月初发布了中小板个股上市首日风控新规,实行两档停牌制度,但新股首日依然受到爆炒,三只新股中最低涨幅超过八成。

  新闻链接

  神开股份今日网上申购

  根据上市发行公告,神开股份今日网上申购,申购简称为“神开股份”,申购代码为“002278”。发行价为15.96元/股,对应市盈率为32.57倍。

  网上申购最高3万股

  神开股份本次发行股份总数为4600万股,其中网下发行数量为920万股,网上发行数量为3680万股。根据初步询价情况,最终确定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为15.96元/股。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及有效报价情况为32.57倍。

  参与网上申购的单一证券账户申购委托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但不得超过30000股。

  中船重工首发获通过

  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09年第56次会议于2009年7月27日召开,审核通过了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根据公告,中船重工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9.95亿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3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6.51亿股。

  中船重工是中船重工集团的上市旗舰。公司主营业务规模近三年来保持快速增长,2008年利润较2007年增长36.22%;2007年营业利润较2006年增长70.28%。

  另根据发审委公告,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配股申请也同时获得通过。(记者张忠安 金霁)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