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市教父称A股仍是慢牛行情三类股票可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股市教父称A股仍是慢牛行情三类股票可关注
2009年08月08日 14:5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种种传言,飞扬于市场,令许多投资者惶恐不安。7月29日的股市大跌,是一个警示信号,随后的三连阳,又让投资者麻痹了风险意识而陶醉于“牛市暴跌慢涨”的“经验之谈”中。然而随着央行正式发话“动态微调”,股市应声地震连阴四日,让小散们再度无所适从。是去是留?孰牛孰熊?我们通过各种渠道撷取了近期一些股市知名专家和高手的观点,供大家参考。其中亚洲股市教父、投资教育家胡立阳连续几日在接受本报等媒体采访时都透露出一个坚定的观点:3100点上方A股随时会出现放“小暑假”的行情,在上月底接受访问时他就预计,未来几周A股将下跌约10%到15%,此后不排除一口气攻上4000点。

  股市放“小暑假”修整3-4周

  胡立阳此前在南京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A股去年跌到了1664点,确实太委屈了——已经严重地脱离了其合理价位,未来必然反弹。按照1/2法则理论,第一反弹目标是上一高点的50%,应该在3100点。

  但必须注意股市是带动经济的火车头,通常比宏观经济提早反映6-9个月。当估值到达合理价位之后,指数若仍然继续快冲,而经济则因为完全跟不上脚步,会出现“拉扯效应”导致市场震荡,大盘将回调整理。胡立阳认为,出现这样的走势时不要急着去抢短线,以免被套牢。

  据他观察,股市在七八月份也确实常出现所谓的放暑假行情,表现得无精打采,普通股民就是想赚到个差价,难度也增加了。但A股在3100点上方出现短线回调,并不是什么坏事,而是更有利于长线健康的发展。通过他对12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新兴市场研究发现,这样的回调调整幅度一般都不会超过10%~15%,而稍作休息的时间可能会是3-4周。

  仍是慢牛行情三类股票可关注

  虽然早前就预计股市要出现调整,但胡立阳仍坚持此轮是慢牛行情的观点,“慢牛要走3年”的看法也不会改变。他表示,A股第一阶段的合理价位在3100点。目前股市刚刚回到正常水准,3100点正是此轮慢牛行情的起步点位。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也曾表示,在3100点前射飞镖来买股都能挣钱,但3100点之上就会进入硬碰硬的阶段,股民得凭真本事赚股市的钱。

  投资者选股就必须以业绩面挂帅,并需要技术面来辅佐。一定要从基本面出发,锁定好的公司,至于买进哪一家、何时买进就需要技术来告诉你了。他一直坚持的转机股、被低估的绩优股和题材股是3100点之上应该关注的品种。

  当2/3个股向上时可再进场

  如何辨别股市有没有出现中期调整呢?胡立阳说,投资者可以长期观察波段行情,指数若只下跌10%-15%,都是正常的回档,不用担心。但如果从高点下跌,跌幅达到20%左右,而且在随后的10个交易日内,指数又没有反弹并收回至少80%的失地,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可能就进入了所谓的中期回档。股市中期回档,至少需要1-2个月的时间来调养生息。遇上这种情况,别急于进场,尤其是做短线的股民,这样会被一下子套住。正确的做法是耐心等待下一波段行情的开始。

  那么什么时候可以判断中期调整结束呢?胡立阳认为,当有2/3的个股开始反转向上,且成交量又开始逐日递增,通常代表调整已经结束。当然这是针对短期投资者,如果是坚持认为现在是慢牛行情的投资者,手里至少拿着70%的资金可以不用理会行情的起伏波动。 晓 风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