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跌停吓坏炒新资金 谁将成"破发"第一新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光大跌停吓坏炒新资金 谁将成"破发"第一新股?
2009年08月20日 11:2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爆炒新股。 中新社发 赵顺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光大证券跌停 吓坏炒新资金

  新股还在以一周四只的速度发行着,然而刚刚上市的新股正一步步向“破发”挺进。昨天,光大证券(601788)跌停的走势让很多炒新资金心生退意:“本次IPO重启‘特色’之一就是,打新股也将有风险。新股上市这么走下去,离破发已经不远了。”昨天,一位近期专门申购新股的大户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在光大之后,打新股千万要小心了。

  光大证券昨封跌停

  光大证券的上市是一个转折点。8月18日,光大证券选择了一个吉利的日子登陆上交所。然而,其高开低走的架势让很多炒新资金望而却步。上市首日,光大证券的换手率只有58.48%,这是今年以来上市新股中表现最差、换手率最低的股票。同时也意味,有近一半的一级市场中签者没有卖出手中的股票。“涨得太少了,还不到30%。”一位中签的投资者对光大证券的走势很是不屑。

  既然惜售,那就打得更低。昨天,光大证券的走势更是恶劣。开盘之后萎靡不振,下午更是直线下跌,并牢牢地封住跌停直至收盘,股价报24.66元。这离其21.08元的发行价已经不远。

  明天还有4只新股上市

  光大证券会成为IPO重启后第一个跌破发行价的股票吗?光大证券的董事长唐双宁可能不愿意相信。不过昨天,已经有投资者开始猜测,谁将成为IPO重启后第一只“破发”的股票?明天,深交所还会出现4只新股同时上市的壮观场面。如果光大不破发,会是4只新股中的某一只吗?

  北京晨报记者统计显示,从6月29日新股IPO重启到昨天,沪深两市共完成了16只新股的发行,募集资金707.97亿元。至昨天,已有8只新股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在沪市上市的3只大盘股离各自的发行价都很近。中国建筑(601668)较发行价仅剩1.11元,光大证券(601788)和四川成渝(601107)较发行价也只有3.58元和3.21元距离。不过,由于中国建筑和四川成渝绝对股价较低,因此,真正离“破发”最近的股票还是光大证券。

  7只新股累计套牢119.72亿

  至昨天,8只新股中除万马电缆(002276)外,另7只全部跌破上市首日开盘价,且多数跌幅超过20%。这意味着上市首日参与炒新的资金多深度被套。目前,较上市首日开盘价跌得最多的三只股票是:神开股份(002278),累计下跌33.6%;家润多(002277),累计下跌30.93%;久其软件(002279),累计下跌28.59%。

  而从套牢金额来看,7只股票较上市首日开盘价市值累计下跌119.72亿元。其中,中国建筑16个交易日84.6亿市值灰飞烟灭,光大证券两天之内套牢18.2亿元资金,两只股票已经成为今年以来“套人”最多的新股。(记者 王洁)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