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已连续4周减仓 已经到位还是刚刚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已连续4周减仓 已经到位还是刚刚开始?
2009年09月23日 11:0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这段时间陷入“牛皮糖”走势,投资者期待走势最为疲软的银行、房地产、钢铁等能拉指数一把,但目前看来很难。继前3周大幅减仓之后,上周基金再度选择在反弹中减仓,暂时“撤退”的态势非常明显。

  基金连续4周减仓

  根据渤海证券测算,偏股型基金的仓位上周继续下降0.74%,达到约78.75%,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3.54%,当周下降约1%。

  这已经是基金第四周连续减仓,从8月24日至28日那周开始,基金转加仓为减仓,尤其9月A股出现连续反弹的两周,基金减仓幅度更为明显。

  “基金持有的权重股最多,它们进行调仓对权重股打击肯定最大。”信达证券基金行业分析师李琛表示。

  近期权重股的表现也说明了这一点。从上周五开始,银行、房地产、钢铁、煤炭石油等权重股率先破位下跌,表现非常疲软。

  从上周五开始,银行板块下跌6%,煤炭石油板块跌幅6.4%,房地产板块跌幅8.1%,钢铁板块跌幅9.3%,均超过大盘5.3%的跌幅。

  减仓缘于仓位过重

  从基金净值的表现,也能够看出基金减仓的迹象。9月18日,权重股跌幅基本上都多于大盘3.19%的跌幅,但重仓权重股的股票型基金,当日仅有约1/4跑输大盘,与8月份下跌时约1/3的数目相比,有明显减少。

  虽然基金不断减仓,但对A股长期震荡上行趋势的看法并没有改变。如大成基金认为市场整体趋势向上,银华基金也表示谨慎乐观看多A股。与此同时,几乎没有基金公开表示对后市不乐观。

  但是基金减仓几乎是一个同时的动作,尤其是9月7日到11日,该周有近八成偏股型基金选择减仓。

  基金为什么采取减仓策略?有人认为主要原因是基金前期过于激进,仓位过重,因此不得不选择减仓。

  减仓到位还是刚刚开始?

  基金经过4周减仓,是已经减仓到位了,还是刚刚开始呢?

  “我认为基金应该已经减得差不多了。”李琛表示,“尤其是上周基金减仓的幅度有所放缓,这应该是减仓减得差不多的迹象。”

  然而,如果A股继续走弱,在3000点之上后知后觉的基金,不排除会有进一步减仓的迹象。尤其是一些建仓过急的次新基金,在跌穿面值之后也不得不反省过于激进的策略,有可能进一步降低仓位。

  从目前股票型基金83.54%的仓位来看,仍然明显处于历史偏高水平,还有进一步降低的可能。(陈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