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股神”曹仁超:A股年末可能见大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民间股神”曹仁超:A股年末可能见大底
2009年10月14日 09: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股市四季度方向不明,投资者心情忐忑不安。

  香港散户带头人曹仁超认为,今年年底可能出现大底,在未看清形势之前,投资者最好还是克制自己的投资欲望。

  而机构投资者则认为,四季度将成为布局良机,以便备战跨年度行情。

  -美股影响年末A股走势

  曹仁超认为,A股上证指数由2008年10月28日1664点上升到2009年8月4日3478点,已完成牛市第一期上升浪,进入A、B、C下跌浪。浪A在9月出现后,反弹到浪B再进入浪C下跌浪。

  “美股由2009年3月开始上涨,反弹在今年10月完成后,美股可能又将回落。受此影响,今年10月到明年1月A股极有可能被拖低。”

  不过A股C浪完成后又是另一次投资机会,但C浪调整时间可能比较漫长,最终见大底可能在年底或明年初。

  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经理曾国富表示,“无论在美国还是中国,经济都已触底并走在逐步复苏的路上,管理层也一直坚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只是形势好转没有预期的快,因而股市受到市场情绪带动会出现调整。”他认为,四季度市场形势主要取决于上市公司盈利回暖的速度。

  -四季度散户要忍耐

  目前而言,曹仁超建议投资者最好能够克制自己的投资欲望。“11月份之后,没有买房8000美元补贴美国楼市会怎样反应?澳大利亚已宣布加息0.25厘到3.25厘,即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重新进入加息周期,股市反应又如何?作为普通投资者在没看清上述影响前,还是忍耐一些较好。”

  但在机构投资者看来,四季度是难得的布局机会。新华基金研究总监周永胜表示,四季度后期A股估值的业绩基准将面临切换,2010年良好的盈利预测数据将成为股指上行的重要动力。

  预计政府针对后市的政策仍将维持中性偏正面,决定市场趋势的主要还是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情况。

  周永胜认为,由防转攻将是新华基金第四季度的投资主题,伴随着四季度企业盈利改善,市场重获上升动力,投资策略也将从防御为主转换到侧重进攻。

  “我们在四季度重点看好银行、保险、煤炭、化工、机械设备、交运设备、纺织服装、家电、食品饮料、商业贸易、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等行业,同时从备战2010年角度进行前瞻性布局。”

  -创业板留给机构玩

  目前首批创业板发行的公司上市在即,创业板的“赚钱效应”几何成为多方关注的焦点。

  由于创业板市场的成熟度和上市标准不及主板市场,因而我国对创业板投资者准入条件做了适当的限定。

  见证过香港创业板的创立直至失败,曹仁超建议投资者要冷静,“创业板风险一向十分大,散户不宜,应留给机构投资者。”专家指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可以通过部分基金参与创业板。

  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经理曾国富认为,虽然创业板市场的风险较高,但其中不乏潜在成长性很好的公司,但风险不可小视。

  “较高的财务风险可能使这些公司面临破产或退市,因而要选择财务状况良好的公司。相对于现有的中小市值公司,创业板公司的成熟度可能较低,因而需要配备更多的投研力量,密切防范风险。”

  本周六老曹与您相约论市

  曹仁超:出身草根,少年贫困,40年投资生涯曾一夕暴富,也曾被瞬间打回原地。30年投资研究和学习,最终成就亿万富翁。

  本周六,香港散户之王曹仁超将莅临本报财富课堂和北青网,面对面与您分享其投资“传奇”。( 范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