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淡10月行情 逾七成私募选择轻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看淡10月行情 逾七成私募选择轻仓
2009年10月16日 10:5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盘再次兵临3000点,多空双方激辩。对于国庆后的行情,以追求绝对收益为主的私募基金观望气氛浓厚,表示将轻仓以待。与此同时,对于创业板,82%的受访私募虽然都参与了新股申购,但是近9成的私募管理人表示不会立即参与交易。

  入秋以来,私募对股市的看涨热情逐渐降低,变得愈加谨慎。私募排排网对全国38家私募的调查结果显示,对于10月行情的预判,只有15.79%的私募认为大盘会继续上涨,另有26.31%的受访私募看跌,有高达57.90%的私募认为10月会横盘整理。

  基于上述判断,对于10月持仓策略,73.68%的受访私募选择了轻仓,完全空仓的占13.16%,只有13.16%选择重仓。

  与此同时,随着创业板IPO开始,大量投资热钱已奔向创业板,私募基金亦是如此。调查显示,82%的私募管理人已腾出资金参与了新股申购。申购虽然积极,但涉及会不会开板即参与炒作,89.47%私募管理人表示不会立即参与创业板交易。

  “一开始我们不打算参与创业板的交易,这是因为大家可以看到,目前主板市场IPO以后,新股上市后的定位非常高,投机气氛很浓,有很多新股第一天的定位非常地离谱。考虑到创业板的流通盘比较小,上市以后被爆炒的可能性会非常大,前期的风险会比较高,所以我们前期不会参与。”2008年私募冠军金中和投资总监邓继军如是说。

  至于什么时候参与,过半私募认为需要观察一个月,甚至半年。等过了投机潮,才会去寻找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进行投资。(王琛琛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