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创业板能否走稳影响市场信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创业板能否走稳影响市场信心
2009年10月29日 11: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经理普遍关注创业板市场初期走势

  连续三个月的持续震荡走势,使投资者对年末行情充满疑虑。随着基金三季度的披露,公募基金的投资思路也逐渐清晰。基金经理们认为:创业板的推出、经济复苏趋势的不确定性,使市场有可能延续震荡格局。但是,上市公司业绩的持续恢复、充裕的流动性,又将给市场带来逐步上行的动力。 关注创业板初期走势

  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将在明天上市交易,55倍的平均发行市盈率使创业板推出后的走势充满悬念。在基金三季报中,不少基金经理对创业板推出初期的表现十分关注。

  华夏大盘精选的基金经理王亚伟在三季报中表示:“经过三季度的调整,股市整体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释放。下一阶段,结构调整仍将继续,创业板推出初期能否平稳运行将对市场信心产生一定的影响。”

  华富策略精选的基金经理季雷也强调:“四季度政策面上会优先考虑创业板的稳定发展。”

  国泰中小盘成长基金基金经理张玮则认为,创业板的推出有可能使市场的中小盘股的强势特征进一步延续。中小板综指自创立以来,经历了5次相对于上证综指的明显上涨。从这5次上涨分析来看,中小板跑赢上证综指的时间几乎都集中于年末到年初的区间内。申银万国证券的最新研究报告也提出,四季度中小盘基金领涨的格局仍可能延续。

  经济的积极因素较多

  回首三季度以来的市场大幅调整,对于经济复苏趋势的疑虑是导致市场调整的主导因素。但在基金三季报中,基金经理们对宏观经济的走势大多表现出较为乐观的心态。

  信诚基金认为,短期宽松政策难以退出,流动性在整体上仍将保持充裕,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更加不必要。短期经济走势仍然较为确定,中期经济也存在较多的积极因素。信诚精萃成长的基金经理刘浩看好出口的前景,认为2010年的经济仍将保持可观的增长,二次探底的风险较小。

  友邦华泰价值增长基金经理汪晖表示,目前处于政策主导的经济复苏到市场主导的经济复苏的过渡期,市场对政策退出的恐惧和经济复苏的怀疑是正常的,市场一定会有较大幅度的震荡。但是,这个震荡期不会持续太久,市场极有可能在震荡探底后选择向上运行。这是因为:第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会对2010年的政策定调,未来的政策取向逐渐明朗;第二,在月度新增信贷投放降至4000亿元左右后,未来几个月经济数据表现可能仍将强劲,提振了市场信心;第三,10月末上市公司三季报公布完毕,利润增速可能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市场对2010年的业绩预期将打开估值上升的空间。

  寻找业绩超预期板块

  随着一批重点行业、核心企业的前三季业绩逐步亮相,市场预计,中国经济的复苏将逐步从预期走向实质性的业绩增长。寻找业绩超预期增长的领域是当前基金经理布局明年市场的重要线索。

  信诚盛世蓝筹的基金经理张锋预计,企业利润在未来两个季度可能出现强劲回升,股市的基本面基础将变得比上半年更加扎实。他认为,四季度货币政策调整导致银行信贷创造的流动性必然弱于上半年,但中国经济已经渡过了复苏期。城市化、消费升级、产业转移等驱动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动力仍然强劲,海外经济也表现出越来越明显的回升趋势。

  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张治、诸海滨在其最新研报中提出,已公布的三季报显示上市公司利润有显著改善。综合同比与环比情况来看,A股周期性行业表现更为突出。在当前流动性和盈利均处于顺周期的背景下,继续对A股市场走势保持乐观。考虑到美元汇率贬值及全球经济体的持续复苏有利于大宗商品价格走高,继续推荐煤炭、有色、农产品等。同时也看好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金融、地产、机械和家电行业。

  华富价值增长的基金经理韩玮则在三季报中表示,继续重点投资于价值相对低估的金融、煤炭、通讯设备等行业,以及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地产、汽车、有色等行业,并力争捕捉低碳等相关领域的结构性机会。(记者 王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