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跌停状态或将持续 价值回归不可逆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跌停状态或将持续 价值回归不可逆转
2009年11月02日 15: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8分报道,上周五的创业板市场,只闻一片数钱声。28家公司首次“打包”上市,在发行已属“天价”的背景下,股价连续翻番,数次被迫停牌。人们料到了压抑十年的疯狂,但是没想到如此疯狂。但越是疯狂就越让人担心,这一切会不会只是“纸上富贵”?连线《投资者报》执行总编何刚。

  主持人:现在很多人都认为创业板爆炒之后一定要回归的,但是回归的时间还有回归的价值会下跌多少,有很多的猜测,关于这一点您做什么样的判断呢?

  何刚:我认为回归已经开始了,实际上在星期五下午,回归就已经开始。上午特别是接近午盘的时候暴涨使得很多入场投资者已经开始不踏实,下午很多股票已经在接近于开盘价附近徘徊,但最终整个平均涨幅105%,也是非常可观的涨幅。今天事实上几乎28家公司绝大多数处于跌停状态,我个人认为这种跌停状态还有可能持续,即使偶尔有所起伏,总体上来讲,价值回归将是不可逆转的。

  比如以大家特别关注的一家公司,华谊兄弟作为例子,作为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它在刚刚公布的三季报不仅没有业绩增长,反而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三季度的整个收入下滑同比下滑了13%,而利润下滑了17%。像这样的公司如果它不跌停谁跌停呢?其基本情况还不如很多主板和中小板,当然这不是所有28家公司的情况。

  总体来看,28家公司里面,平均盈利情况确实有比较明显的增长,当然这种增长相对于它比较高的市盈率,通常对公司来讲,市净率,现在整个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和市净率水平,尤其是市净率水平现在是将近20倍以上,远远超过了正常市场的估值,从这一点看,个人对于未来创业板的走势非常不乐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