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股民平静对待昨日大跌 被套后市看看再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京股民平静对待昨日大跌 被套后市看看再说
2009年11月25日 07:5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来仓位很轻的,可以笑眯眯看云卷云舒;不料还是套了进去,现在只能患得患失。”说起昨天的操作,南京股民李先生有些郁闷。

  李先生股龄2年多,自去年底割肉一只股票后,基本上没怎么再操作。最近一直在找机会入市。昨天一早,看到大盘跳空高开,他觉得又踏空了,心里像有个小老鼠在挠那么难过。于是,赶紧在9.86元的价位补仓600408安泰集团1000股,5分钟过后,这只股票一阵急拉,直接到了10.20元,小有收获的李先生非常高兴,忍不住又想增仓。李先生介绍,后来大盘下跌,但他判断尽管缺口凶险,还是应该会回补,就决定下午择机增仓。下午开盘后过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回补了,于是他开始增仓。没想到股指一路凶猛跌下去,他手头的几只股票也都“绿油油”一片。

  昨天收盘最后跌了115点,收在3223点,他的股票一片惨绿。尤其是增仓的安泰集团,收在9.33元。李先生郁闷地说,有的时候,股票投资就是自己跟自己的心理战,如果老是盯着盘,可能忍不住就会头脑一热介入。而如果能冷静地给自己定个原则,而不是天天盯盘可能会好一些。对于接下来的操作,他表示将看看今天会否回补3189点缺口再说。

  浮亏近万元

  “潜伏”等明年

  “昨天,我手里的几只股票一齐都跌了”,股民郑先生告诉记者,加起来损失了近万元。不过,昨天他没有做任何“补救”措施,比如换仓,因为郑先生对于这次跌并不意外,话音中也没有流露出太多沮丧,“涨了这么多天了,现在跌跌也许更健康!”

  他手上的股票主要是化工、IT股,以丹化科技为例,昨天收盘只有26块出头,跌了3.84%,不过他还是看好这只江苏本地股,从今年年中持有到现在,已经涨了接近50%,总体还有赚的。总的来说,郑先生认为昨天的大跌,一是在连续上涨几天后去“泡沫”,另外年底行情以调整居多,所以也不奇怪。对于后面的策略,郑先生很坚定:“以不变应万变,跌了就放在那,当然等明年行情喽!”他觉得,现在重要的不是看短期走势,而是应该为2010年投资做好准备。在他看来,明年出口行业、资源股、物联网概念等方面,都存在一定机会,所以他现在主要是“潜伏”在这些板块的股票中;对另外一些股票还在等待明年配送股。“现在散户用不着害怕”,已经入市五六年的郑先生乐观地说,昨天只是正常调整,短线下跌没什么好害怕的,明年仍是有上涨空间的。(马燕 薛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