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怕跌、老手怕涨:大跌之后好建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手怕跌、老手怕涨:大跌之后好建仓
2009年11月25日 09: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上有句行话———“新手怕跌,老手怕涨”。在散户小王看来,“大跌总是带有杀戮的快感”。面对昨日的大跌,小王说,看好后市,大跌是建仓赚钱的好机会。

  “之前因为涨得太多而没法下手的好股票,趁着大跌的机会可以收归囊中。”小王说,质地较好的股票,虽然现在跌了,但很快会反弹回来。

  小王分析认为,昨日的盘面显示出巨量、长阴、强洗三大特征,这正是大盘阶段转换的需要,也符合骤冷骤热的转换特征。至于巨量长阴后是否改变中线趋势,小王认为这只是阶段转换的强力洗盘,行情性质没有改变。

  对于小王的看法,国富300基金经理赵晓东昨日建议,消费行业个股可逢低吸入,主要包括食品、饮料、零售、汽车、家电等子行业。随着宏观经济持续转暖、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以及消费升级的需求,加上年终消费旺季到来,消费行业的企业盈利会有巨大的提升,其估值也将表现出优势。

  (本报记者 吴敏 赵侠 丁晓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