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天量跳水探缘 机构中线依然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天量跳水探缘 机构中线依然乐观
2009年11月25日 10: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指数盘中分别重挫3.45%和2.90%,创9月份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受恐慌情绪集中释放刺激,两市合计成交近达4800亿元,再创历史天量。以券商、私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认为,昨日大跌并非受到实质性利空影响,仅是技术性调整,短期内市场向下空间不大,中线还将震荡向上。

  未有实质性利空

  什么原因令市场突然放量大跌?综合多家机构的观点,消息面的巨额融资利空传闻、B股市场的率先跳水被看成诱发大跌的“导火索”,而A股近期持续上涨令获利抛盘累积、中小市值与大盘股估值差距拉大等市场阶段性结构性问题,则被看成昨日市场出现技术性调整的内在原因。

  昨日消息面上,中国银行拟融资约千亿、中船重工拿到IPO批文成为两大利空传闻。“由于上证指数包括B股在内,因而B股的大跌最直接地诱发了A股走弱。同时,临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政策的不确定性令市场担忧情绪陡增,也是触发下跌的原因之一。”东北证券研究所所长毕子男指出。

  而事实上多数机构认为,昨日调整并非受实质性利空刺激,A股市场自身调整需求才是内在原因。“大盘从3000点上涨以来,没有出现一个像样的调整,尤其是中小盘股的活跃表现,令市场积累的获利盘较大,存在换仓调仓的需要。”毕子男同时指出。

  调整不是行情终结

  昨日的跳水行情令市场情绪骤然紧张,然而记者采访发现,机构对中线行情依然较为乐观。

  朱雀投资策略师王欢认为,经过短期震荡整理后,A股还将有望向上。他指出,“宏观面经济数据向好,微观面上市公司业绩改善,经济复苏进程总体上并未出现问题,因而我们对于四季度以及跨年行情判断偏向乐观。”

  对于昨日两市成交创出历史天量,他认为这一方面代表目前市场多空分歧较大,另一方面也暗示昨日大跌不是行情拐点而是“中继”。“历史经验表明,在行情转折时成交量往往出现萎缩,而经过昨日的天量成交和大幅换手也为市场进一步走强蓄积能量。”

  银河证券策略总监秦晓斌认为,昨日大跌并非受到实质性利空影响,仅是技术性调整。短期看,市场向下调整空间不大,调整时间可能在1至2周,经过休整后未来还会震荡向上,年内甚至还有可能创出新高。

  在多数基金看来,大盘在持续上涨后的调整难以避免,但驱动A股上行的核心因素并没有改变,因此基金对于后市乐观依旧。而短期市场的震荡则成为基金结构性调仓以及新基金建仓的机会。

  市场风格有望转换

  多数基金认为,短期市场的震荡成为基金结构性调仓以及新基金建仓的机会。

  “前期中小股票上涨幅度较大,估值变得不便宜,市场有进行休整并开始转换风格的必要。”大成基金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热点可能会渐渐向大盘蓝筹转换。市场上涨的支撑力量是经济复苏和企业业绩的复苏,目前大盘蓝筹股的普遍估值不高,未来大盘股可能会有一个集中表现阶段。”

  申万巴黎也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大盘股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正在加大,将积极关注估值较低的大盘蓝筹股,大小盘风格转换时机可能到来。

  招商基金建议投资者继续坚持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未来在战略上将继续坚持积极进攻型策略,并将重点关注具有业绩支撑和相对估值优势的板块,特别是在本轮恐慌性杀跌过程中被错杀的股票。(钱潇隽 潘圣韬 吴晓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