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暴跌 7成投资者断定A股年内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不惧暴跌 7成投资者断定A股年内创新高
2009年11月26日 14:5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大盘的迅猛跳水似乎没有吓倒投资者,昨日股市出现反弹,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今天上午早盘股指略微高开后窄幅震荡,收盘时上证指数收于3256点,下跌33点。

  记者发现,对于这次调整,机构普遍对后市呈乐观态度。而经历了大起大落的小散们也都十分“淡定”,表示大盘“洗洗更健康”,对后市仍充满无限希望。本报联合东方财富网的最新调查显示,近7成投资者都认为大盘在年内必定会超越3478点,再度创出反弹新高。

  今年以来过半小散已赚钱

  今年股市上半年呈现单边上扬的行情,不过8月份的调整让不少投资者将赚到手的钱吐了出去,好在国庆之后,大盘很提气的再度开始上涨。虽然本月24日大盘遭到“偷袭”,但很快开始温和反弹。本报联合东方财富网的调查也显示,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有54%的投资者表示在股市上赚到了钱。其中30%的投资者盈利在30%以内,10%的投资者盈利在30至50%之间,14%的投资者盈利超过50%。当然有赚就有赔,调查显示,仍旧有46%的投资者表示自己还有股票处于亏损状态,在等待解套中。

  7成投资者认为

  大盘年内创反弹新高

  随着国内宏观经济数据的持续好转,市场对中国经济开始复苏基本上没有疑义。因此反映到股市上就是投资者信心极大恢复,因而对后市一片看好。本报联合东方财富网的调查显示,近7成投资者认为大盘年内会超越3478点,创反弹新高,其中15%的投资者认为年末有可能上4000点。18%的投资者认为大盘后市会在3000点上方维持震荡走势,仅有13%的投资者认为大盘会跌回3000点以下。

  而在四季度最看好的热门行业板块中,24%的投资者选择了有色、煤炭和钢铁位居第一,23%的投资者选择了金融和房地产,21%的投资者选则了汽车、消费类板块,20%的投资者选择了各种题材概念股,仅有11%的投资者选择了医药板块。

  超6成投资者认为

  行情将会延续到明年

  这轮反弹将会持续多久?乐观的散户们把目标放到了明年。本报联合东方财富网的调查显示,25%的投资者认为这轮行情将会一直持续到明年春节。21%的投资者认为将会持续到明年全国两会期间,因为此时是政策密集出台期,可能会影响大盘的走势。还有20%的投资者更加乐观地认为,现在只是反弹的开始,牛市的序幕,这轮上升行情将贯穿明年全年。当然还有34%的投资者比较谨慎地认为这轮行情或许到今年年底就将结束。

  那么投资者认为究竟哪些因素最影响未来A股的走势呢?调查发现,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依然排在第一位,占比35%,其次是相关宏观政策的刺激作用,占比31%,然后是市场流动性的充裕程度,占比24%,最后是外围股市的表现,占比10%。(记者邵泽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