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明方向 四大板块机会闪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明方向 四大板块机会闪现
2009年12月08日 08:33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伴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2010年的宏观政策“定调”,股市昨日温和走升,敏锐的投资者已经开始从经济工作会议中挖掘投资机会。专业人士认为房地产、消费、黄金和金融等四大板块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政策透露信号 地产股放量飙升

  昨天,深市先于沪市创出新高,地产股是深市尾盘飙升的主要力量。地产股在最后半小时内放量上行,国兴地产等8只个股涨停,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和金地集团等龙头股强势上行。根据统计,昨日超过20亿元资金流入地产板块。

  地产股原本并不被市场看好,作为深市龙头股,万科近期走势远远落后于大盘,昨天却率领地产板块走出盘局。地产股之所以强势上涨,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的信号有关。首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对于地产股而言,这无疑保证了充足的流动性,是地产市场保持活跃的关键。其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解决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逐步在城镇就业和落户作为推进城镇化的重要任务,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分析人士表示,这一信号是对地产股潜在的利好——把解决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逐步在城镇就业和落户作为推进城镇化的重要任务,地产市场的需求将会增加。

  对于来年的地产股,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在最新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存货拐点已过、房价高位盘整、开发商毛利回升,这些构成了2010年投资的大背景。具体到个股方面,专业人士认为,地产股整体将强。尤其是二线的地产股,例如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和保利地产等股有望再领地产股走出大行情。

  调结构扩内需 消费股将成新热点

  近期白酒股连续走强,商业连锁等消费股全面上涨。市场的投资重点已经从前期的主题投资开始悄然转向。

  管理层的“指挥棒”无疑是市场资金的风向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此前的政治局会议多次指出,要以扩大内需特别是增加居民消费需求为重点,以稳步推进城镇化为依托,优化产业结构,努力使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要促进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增强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消费能力,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

  在政策利好下,大消费概念有望成为市场的热点。如商贸零售、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国信证券分析,我国零售业2009年四季度起步入景气回升期,且这个景气回升阶段将持续到2010年上半年。国海富兰克林基金2010年投资策略也认为,商贸行业将是明年的投资重点,尤其是大消费背景下增长超预期的零售龙头公司。

  金价暴跌 黄金股介入机会来临

  今年以来,国际金价屡创新高,累计涨幅一度接近40%,这也使得黄金股受到了市场广泛关注,相关个股股价一路攀升。然而,受美元走高影响,近期部分避险资金开始流出黄金市场,黄金股也走出了调整的态势,该板块已是连跌三日。而在昨日盘中出现了一定反弹的迹象,黄金股从早盘的大幅低开收成最终的小跌。大多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的黄金类个股走势往往与国际金价关联度较高,周一开盘出现大幅低开在情理之中。不过,鉴于黄金价格的下跌主要是受经济数据公布影响,并不会改变中期向上趋势。

  民族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现阶段的黄金价格并非高处不胜寒,多重因素仍将为黄金牛市的继续前行推波助澜,黄金乃至黄金股仍是投资者在当前背景下抵御通胀、寻求资金避险的首选。同时,央行购进时代的大幕还没有真正拉开。短暂的下跌并不会改变黄金股中期向好趋势,更或是良好的介入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紫金矿业、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这三只行业龙头股票。

  受益政策微调 银行股有望价值回归

  中央政治局会议定下的基调仍是“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市场人士认为,金融板块是受益政策微调最大的板块。从上周五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股的启动似乎可见其中的玄机。银行板块整体大涨3.77%,成交更是创出今年以来的天量。

  民族证券分析认为,在经济复苏背景下,预计2010年上市银行的利润增速将达到20%,目前银行板块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上较低的水平,上市银行的盈利向好趋势将提升银行板块的估值水平。国金证券分析师张英也认为,银行板块价值回归是必然。同时,在加息和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银行股有望出现“量价齐升”局面,而这又将推动其估值水平提升。个股上,国金证券推荐招行、中信、宁波和兴业的组合,同时,提醒投资者关注估值较低的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刘泰山 蔡云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