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投资者遭闷棍 年末仍有利多因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方投资者遭闷棍 年末仍有利多因素
2009年12月18日 10:5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股指的暴跌,给了多方投资者一记闷棍,有人统计,三周发行了29只新股,密集程度可见一斑。除了新股之外,年末结账的压力也不容小视,各个投资机构大多要平仓算账,该还的钱要还,该发的钱要发,钱从哪来?股市。

  很明显,现阶段股市的弱势和资金面有密切的联系,但认真分析,资金面的紧张都是短期的。从长远来看,市场资金供应仍然充裕,年底结账的钱还会回来,明年新的信贷投放还会增加,市场缺钱,只是暂时。

  市场钱少了,也不见得股市就一定会大跌,有专家说3000点以下可以闭着眼睛买股票,这话有些夸张,但大概意思没错。3000点之下确实已经处于价值严重低估的区域,买入股票肯定安全。但现在的关键是,市场或许不会给你在3000点之下买入股票的机会。因为很多问题都是经常出现的,例如每年年末都有资金压力。但肯定有人也在不断变通,例如不少机构已经把结账时间从12月31日提前到12月25日,甚至也有提前到11月30日的。其目的无外乎是提前结账,然后重新入市捡便宜货,有这样的资金存在,股市就能够下跌,但不会深跌,毕竟价格要围绕价值上下波动,不可能偏离价值太远。

  除了错峰抄底的资金,还有各路小非资金。什么是小非资金,就是曾经卖出小非股票的机构,现在钱仍然闲置,也没有什么好的投资渠道,在从股市获得了巨大收益之后,便有了重新购买股票的欲望。临近年末,又赶上股指偏低,这部分资金便蠢蠢欲动。据私下了解,一些曾经高价卖出航天股的小非股东,有重新低价买回的打算,其他资金也有很强的投资股市的意愿。

  也就是说,现在的股市,已经不再是割裂在经济之外的投资场所,同时也成为了国民经济的一部分,股票资产也成为了企业处置闲置资金的重要选择。按照这样的趋势,未来会增加越来越多的股票藏家,市场换手率会逐渐下降,越来越与发达市场股市接轨。

  所以说,年末的资金需求很大,但是资金供给也不少,而且据机构预测,今年四季度的上市公司业绩也会保持增长,同时蓝筹股也有很强烈的上涨需要。几方面综合来看,股市上涨仍然可期。

  对于中小投资者,现在仍然应该保持牛市思维,选择股价偏低、业绩成长性好、符合环保要求的股票长期持有。有这样一个投资理念,牛市中捂股票,熊市中炒股票,这里说的是操作频率,牛市中频繁交易并非是好事。(周科竞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