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显示:居民股票投资信心明显上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报告显示:居民股票投资信心明显上升
2010年01月14日 08: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招商证券发布的《2009年第四季度中国城市居民投资信心及投资意愿指数报告》显示,随着股市回暖,2009年第四季度,居民对未来三个月的整体投资市场的投资信心及投资意愿达到2008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所有投资品种中,居民对股票的投资信心和意愿指数上升幅度最为明显。

  调查报告在全国各区域共收集了1467个在线访问样本,收集时间为2009年11月13日至11月26日。内容涉及不同城市居民在房地产、黄金、股票、基金、银行理财产品、投资型保险、债券等多种方式的投资信心和意愿趋势进行跟踪调查、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居民对股票的信心与投资意愿大幅上升,各城市股票信心指数及意愿指数均达监测以来的最高点,在所有产品中是最高的。所有调查城市的居民对股票的投资信心普遍大幅提升,其中深圳居民对股票的信心最高,从信心指数的上升幅度来看,上海涨幅最大。上述数据表明,未来三个月有较多的居民愿意增加在股票方面的资金投入。

  我国居民对基金的投资信心与投资意愿也大幅上升,达到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点。各核心城市投资信心均有一定的上升,其中上海居民的投资信心提升最快,广州、深圳等南方城市的投资信心和投资意愿均超过其他片区。不过,总体来看,对基金的投资意愿的增长仍不及股票。

  在房地产投资方面,与2009年第三季度相比,居民的投资信心总体上进一步提升。在全国几个区域的核心城市中,北京及成都居民对房地产的投资信心有较大幅度上升。其中,北京居民对房地产的投资信心和意愿程度增长最快,深圳居民对房地产的投资信心指数和投资意愿指数则有所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成都五地的房地产投资信心指数均低于全国平均指数。

  2009年第四季度我国居民对黄金保持了较高的投资信心及意愿,但与第三季度相比,两项指数略有下降。在各大核心城市中,深圳、广州两地居民最看好黄金的投资价值,两项指标远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成都居民对黄金的投资热情有所下降,信心指数明显下滑;北京、上海居民对于投资黄金更趋谨慎,投资意愿略有下降。(钱杰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