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反复冲击3000点 短期股市反弹仍会延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反复冲击3000点 短期股市反弹仍会延续
2010年02月05日 07: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四,沪指尾盘跳水最终收于2995点跌0.28%。使得不少投资者认为反弹结束了,新的调整开始了,确实从盘面看股指的反弹比市场预期要弱,但我认为反弹没有结束,至少今日上午还会继续冲击10日均线,之所以这么认为,原因在于周三的反弹是金融地产股带动的,这两个板块周四全部在强势振荡清洗短期获利筹码,周五会开始第二轮的拉升。

  总体看,股指反弹将会延续,毕竟题材股需要股指冲高掩护出货。

  尾盘沪指没有站稳3000点有点遗憾,不过从短期5分钟K线图看,股指有顶背离的现象,股指的回落就是为了修复短期技术指标;从日K线上看,沪指第一次冲击10日均线失败,和午后量能没有放大有关;其次权重股经过周三快速拉升后纷纷窄幅振荡,蓄势是为了再次爆发。估计周五早会冲击3050点,后续量能跟上的话可在下周见到3100点。

  综合看,周四反弹不是很强,我们就谨慎一点看,3050点作为前期3300点小双头的颈线位,沪指冲击的概率较大,地产和金融股将是推动股指的中坚力量。(宁波海顺 李攀峰)

  周四A股市场维持振荡,沪指反复于3000点。上证指数收于2995.31点,跌0.28%;深圳成指收于12169.5点,跌0.76%。两市A股有1037只股票上涨,有58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减少。

  区域主题疯狂炒作

  区域主题的炒作达到极致甚至疯狂状态,从1月以来罗顿发展拉出10个涨停,尤其是近日连拉5涨停,视觉上极具震撼效果,但笔者却要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回过来想,目前除了区域主题,尚未有新的领涨龙头,而海南、西藏板块均大幅炒高,一旦出现调整对市场人气的打压可想而知。因此投资者也要保持适可而止。

  沪指昨站稳5日线攻击10日线,5日线已走平,但3000点压力明显,笔者认为短线技术反弹有待进一步释放能量,今日将继续冲击3000点关口。但保留二次探底判断,从空间与位置来看,目前已在底部区域。

  区域主题显示疯狂,提醒投资者保持清醒;笔者认为既然底部区域基本探明,因此需要寻找新的投资标的,择优布局。作为2010年重点发展的旅游业,笔者认为机会较大,可予以关注,其次,物联网、科技等板块值得长期跟踪。 (国诚投资 石邦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