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挂牌在即 或成最贵券商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发证券挂牌在即 或成最贵券商股
2010年02月09日 09:0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紧张而有序的筹备中,广发证券距离上市的时间越来越近了。S延边路上周末发布的多份公告称,定向回购股份以及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方案已于2月5日获得证监会的核准批复。根据公告的日程安排,有业内人士预计,最快在2月12日即本周五,广发证券将可正式挂牌。公告显示,在争取上市的同时,广发证券也在为融资融券等新业务进行积极布局。

  股价最高将超过60元

  被广发证券借壳的S延边上周五发布公告称,公司定向回购股份及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方案已于2月5日获得证监会的核准批复。广发证券的股票有望最早在本周五即2月12日挂牌上市,如果成行,广发证券将成为两市最贵的券商股。

  资料显示,延边公路以2006年6月30日经审计的全部资产(含负债)作为对价,回购吉林敖东持有的公司84977833股非流通股股份;同时延边公路拟以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与广发证券全体股东所持的广发证券股份按照0.83:1的比例进行换股,即每0.83股广发证券股份折换成1股延边公路股份。

  S延边发布的公告显示,目前有代表91342股股份的流通股东对公司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议案投出了有效反对票,他们将享有现金选择权,申报时间为2月8日至10日的3天内。2月11日将刊登行使现金选择权结果公告。有市场分析人士据此推测,2月12日将可能是借壳S延边路的广发证券在深交所挂牌的最快时间。

  国泰君安预计,广发证券一旦成功借壳上市,上市后合理市盈率将在30—35倍,按照去年1.87元的每股收益计算,广发证券股价最高将超过60元,这意味着一旦广发证券成功上市,很有可能将成为沪深两市中最贵的券商股。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广发系相关股票表现良好。其中,吉林敖东涨3.40%,辽宁成大涨1.84%,中山公用涨2.15%,华茂股份涨2.45%。

  S延边路去年亏损771.7万元

  变身广发证券之前,S延边路也在昨日夜间发布了最后一份年报。

  年报显示,去年S延边路亏损771.7万元,同比下降161.12%。其中,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24.12万元,比去年同期减收14.15%;实现主营业务利润亏损949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81.42%;净利润亏损771.7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61.12%。

  截至去年末,S延边路总资产为3.46亿元,净资产为2.59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832万元。

  S延边路表示,亏损主要是因为区域内新建公路开通导致车流量分流所致。主营业务利润较前一报告期下降161.12%,系计提资产减值损失所致。净利润下降161.12%,主要是计提资产减值损失所致。截至200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771.7万元,加上2008年度亏损1.37亿元,累计可供分配的利润为-1.45亿元。

  如果顺利的话,本周五S延边路将正式完成吸收合并广发证券并登陆A股市场。

  拟转让广发华福

  根据公告,广发证券还将于今年转让对广发华福的控股权,这也是广发证券为上市后布局创新业务而采取的积极举措。

  目前,广发证券持有广发华福60.35%的股权,根据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广发证券和控股子公司广发华福之间存在同业竞争。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广发证券出具了《广发证券关于解决与广发华福同业竞争问题的承诺函》,承诺将以市场价格转让所持广发华福的全部股权,在2010年12月31日前办理完毕包括工商变更手续等在内的各项具体事宜,具体方案在经过有权机构批准后实施;同时,广发证券承诺,在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之前,广发证券将不向中国证监会提出新业务、新产品、新网点的申请。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出售广发华福对广发证券的经营有一定的影响,但广发证券通过出售广发华福将获得大额收益,广发证券可用充裕的现金流加大直投业务的投入;广发将通过报送新产品,进一步拓展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另外广发将积极申请融资融券业务,增加新的利润来源。(贾肖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