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潜伏估值洼地 私募与机构同时出手搏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股潜伏估值洼地 私募与机构同时出手搏杀
2010年03月17日 11: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盘个股涨上天,银行地产成为估值洼地。昨日,大盘反弹,金融股再次发力。短期看,银行板块的融资阴影正在消散,合理的低估值使个股基本已跌无可跌,金融股或在沪指3000点暗暗酝酿反弹实力。“基本面上我们认为应该关注息差的超预期反弹。”浙商证券相关人士建议。东北证券行业分析研究员唐亚韫分析:“今年经济形势复杂,宏观经济政策走一步看一步,短期看银行个股应是窄幅波动。长期看,银行板个股业绩今年应有20%增长,只是盈利能力在下降。目前持股可以说是在以时间换空间。”

  私募及机构逢低增仓金融股

  “我们现在增仓买了些银行板块个股。”日前深圳智诚海威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伟强对记者说,其认为,目前银行板块已经到了合理估值范围内,安全边际较高。“可以配置,但不要指望升幅过高。”

  昨日,大盘尾盘在2960点急拉,金融地产个股成为反弹急先锋。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板块资金净流入板块中,银行类板块,排名第三,板块资金净流入0.162亿,增仓0.01%。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明显的股票有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其中招商银行主力资金增仓0.01%。

  对尾盘拉高玄机,有业内人士解读认为:金融股估值低得吓人,而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推出后,却是机构必配。“同时,过低估值本身就是价值,中移动敢拿四百亿,以18元/股去买浦发,那么其它机构还担心什么?”

  “这种示范效应可能会带来其它一些企业介入银行股中。”因此,金融资产有可能是一些大机构的目标。该人士认为,在中小个股已被炒得高不可攀时,下一轮上攻时,能够主导、引领的只有金融股。

  银行板块超预期因素是息差

  而浙商证券则将目光落在银行较为不确定的息差上。近日研报分析认为,“基本面上我们认为应该关注息差的超预期反弹。”因为今年信贷投放规模上并无新意,资产质量在今年下滑可能性较小,因此存在超预期的因素就是息差。

  “融资的阴影正在消散,资本充足率提升的新标准也并未超出市场此前的预期。对行业来说现在缺乏的就是买入银行股的催化剂,我们相信这个时间点在临近。”

  华泰联合证券则判断:银行板块“业绩开始提速,2010年银行将更超预期”。息差扩大可能超预期。首先是翘尾因素,或已贡献10BP的息差上升;其次,货币信贷的“微调”,已带来央票利率两次上调,贴现利率150BP上升,贷款议价能力逐步走高;此外,非对称加息概率极小,故紧缩将确定性带来息差更超预期。对整个板块则判断“坚持行业景气向上的判断,许多卖方或会在1季报前后上调其盈利预测;扰动因素渐趋弱化,向上‘冲击’或将多于‘向下’冲击。”

  国信证券近日研报判断:“预计准备金率还有上调的空间,而且从经济发展的态势和政府的动态来看,年内不排除有加息或升值的可能。”

  但国信证券相关人士分析,“息差超过预期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应该会向合理方向发展。整体板块趋势性向上,但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目前宏观因素不明,市场资金链依然偏紧张。”

  短期银行股难以大涨

  东北证券行业分析师唐亚韫对银行板块整体亦谨慎乐观。昨日,她分析认为,银监会加强对银行的监管是大势所趋;对银行最直接的影响是在各种杠杆化比例的控制上,最终趋势是逐渐降低银行的杠杆化比率,那么将会逐渐降低银行的盈利能力。银行板块大反弹在消息面上,短期或得不到配合。整个板块需要“用时间去换空间”。

  “现在是只做不说,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最后总会是又做又说,采取稳健货币政策。”她分析,“银行放贷收紧的趋势并没有结束,银行板块的拐点尚未出现。低估值不能和07年高峰时的盈利能力相比。今年银行应有20%左右的业绩增长,但盈利能力在下滑。今年有可能会加息,但是如何加息,加一次还是两次不好猜测。”

  此外,她分析,不谈银行基本面,从资金面看,也尚未到大涨时候,今年贷款规模基本确定。因此,短期看,银行板块有可能是“窄幅波动”。“低估值使下跌空间有限,但基本面缺乏配合,难以大涨。不过可以关注浦发银行等个股。” (梁永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