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报告引发两涨停 机构抢筹宝光股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份报告引发两涨停 机构抢筹宝光股份
2010年03月18日 09:1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A股盘整之际,主营长期处于微利状态的宝光股份(600379)却表现神勇,周一和周二接连斩获两个涨停!但因未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昨日全天停牌。

  记者了解到,宝光股份大涨的直接原因被指与光大证券近期发布的一份发现式研究报告有关。报告称公司所产的高铁关键设备—————智能选相真空断路器受益国内高铁建设高峰,市场爆发在即。

  统计数据还显示,宝光股份最近7个交易日的涨幅已经超过了46%!而上证所的公开数据显示,买入宝光股份的资金很多来自于机构。机构16日再度买入4600万元,两天累计买入近亿元。不过对于新产品的应用,宝光股份称该产品尚未投产,应用前景更是无从得知。

  光大证券研报成股价助推器

  光大证券近日发表一篇名为《高铁市场爆发助推龙头再起》的研究报告。该报告称,宝光股份在国内厂家中独家生产高铁建设关键设备—————智能选相真空断路器。该设备受益国内高铁建设高峰,到2012年之前需求过万台,能给公司贡献每股收益近3元……该产品预计于2010年4季度开始批量销售,为2011年贡献1.1元每股收益。公司业绩爆发式增长在即,目标价直指30元。该报告推出的时间为3月14日,随即宝光股份连续两个涨停。

  市场纷纷预测,因宝光股份是生产高铁建设关键设备的公司,其业绩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此前,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曾在3月13日全国“两会”集体采访中表示,今后几年我国高速铁路建设将进入全面收获时期,到2012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1万公里以上,其中新建高速铁路将达到1.3万公里。

  受此影响,宝光股份近日股价持续走强,由3月5日的11.00元至16日收盘于16.29元,不足10个交易日内宝光股份涨幅达48.09%。此前,宝光股份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西电集团,因借壳预期,公司股价曾在去年9、10月间涨幅超过1倍。不过,随着西电集团IPO,公司股价回落。但光大证券近日研报仍认为,西电集团可能把上市公司外的中低压配电和铁道开关资产整合进公司,整合预计今明两年完成。

  但对于报告所指的新产品应用前景,宝光股份方面似乎并不买账,公司有关人士对外称,该产品尚处于研发期,目前尚未投产。至于是否能大量应用到高铁建设,目前更是未知数。

  机构或押宝重组

  上交所交易数据显示,将宝光股份股价连续上拉的资金来自于机构。数据显示,在周一大盘跳水的情况下,宝光股份强势涨停。上榜的三家机构席位累计买入约5000万元,而卖出席位仅有一家机构,卖出金额仅为889万元。周二,机构再度出手。交易数据显示,三家机构再度买入4611.51万元。而与周一不同的是,周二上榜的卖方中却没有出现机构投资者的名单。

  机构纷纷进驻宝光股份,有分析人士指出或押宝其重组概念。资料显示,在2009年初,公司实际控制人陕西省宝鸡市国资委拟将持有的宝光股份大股东宝光集团92%的股权无偿划转给西电集团。受此消息影响,处于亏损边缘的宝光股份被市场资金包抄。然而这项借壳最终并未成功,中国西电选择了自主IPO。

  虽然中国西电无偿接收了宝鸡市国资委持有的宝光集团92%的国有股。但是随着中国西电登陆A股,宝光的壳资源对西电显然已经不具备价值。

  该分析人士称,宝光股份在潜在借壳方自行IPO之后股价不跌反涨,新的重组方介入的可能性极大,不过宝光股份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暂时不知情。而最新的传言有两个版本:其一是陕西省某著名白酒生产企业有意借壳宝光;其二是一家券商欲“借道”宝光上市。(黄应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