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炒作本次停靠内蒙古、宁夏 能源股吸金力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区域炒作本次停靠内蒙古、宁夏 能源股吸金力强
2010年03月25日 10: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蓝筹的启动并没有放缓区域板块的轮动。有消息称,内蒙古区域相关规划或将于下月正式批复,刺激内蒙古板块走出了两只涨停股。武汉、宁夏也有启动的迹象,但前期的青海、海南、西藏等板块遇冷。华泰联合证券认为,胡锦涛近日在宁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必将再度强化市场对西部12省区的掘金热潮。

  内蒙古区域规划重点在能源

  继《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总体规划》近日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复后,内蒙古区域相关规划或将于下月正式批复。据报道,该规划的重点在于能源战略,其中重点提到矿产资源和再生能源的产业规划。而国务院近期发布了《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内蒙古同样是西部大开发所涉及的重要省份。

  内蒙古板块应声而起。根据w ind统计,内蒙古区域有21家上市公司,除了包钢稀土、明天科技和包钢股份以外,18只个股均上涨。其中,富龙热电和西水股份涨停。内蒙古华电、时代科技、北方创业、兰太实业、华资实业、北方股份、远兴能源、鄂尔多斯等也有2%以上的涨幅。

  “能源战略规划的出台,必然给内蒙古区域内主营能源的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会,因此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光大证券分析师周明表示,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主营为能源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主要应根据国家的重要战略部署等问题来选股。而股票的范围并不大,选股也相对容易。

  周明认为,内蒙华电、富龙热电、平庄能源、远兴能源这4只能源股非常值得关注,一方面,上述公司本身受益能源战略,同时,股价相对偏低,容易受到资金的关照。另外,内蒙古板块中的“明天系”上市公司,股性也非常活跃,也可能因为该规划受到关注。

  武汉宁夏各有千秋

  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10周年之际,胡锦涛日前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工作,带动了宁夏板块资金的做多热情。华泰联合分析师刘国宏认为,胡锦涛近日在宁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必将再度强化市场对西部12省区的掘金热潮。

  武汉板块的上涨,是继国务院原则同意修订后的《武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后的第二次炒作。在湖北省经济形势及重大项目信息通报会上,省发改委主任许克振介绍,全省重大项目库已入库项目3 .76万个,投资总规模达12.06万亿元。这些项目,最迟将在“十二五”初期集中开工建设。长江证券分析师张睿表示,从武汉未来长远发展规划来看,武汉优势产业具备高度成长性,令人期待。凯迪电力等环保题材牛股未来可能持续向上,机会可观。但他提醒说,有些武汉股可待其调整后重点关注,谨防追高风险。

  据w ind统计,宁夏板块的11只个股除了大元股份微跌,其他均有不同程度上涨。赛马实业午盘后启动,涨4.22%,美利纸业涨3.84%,东方钽业涨2.48%。武汉板块中,武汉控股涨停,鼎龙股份、三特索道、楚天高速、国创高新、武汉健民、鄂武商A、汉商集团、葛洲坝和武汉中商涨3%以上。

  此外,皖江区域和沈阳沿海板块也涨幅居前,安凯客车、獐子岛、科冕木业涨停,星马汽车、安科生物等表现不俗。前期走强的海南开发和青海板块今日跌幅居前,ST东盛、*ST中钨、罗顿发展、罗牛山走势低迷。(谢晓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