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谈]李迅雷:股指期货投资门槛料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期货每日谈]李迅雷:股指期货投资门槛料降
2010年04月02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股指期货将于4月16日启动,中新网财经部专注于投资者所关注的这一热点,4月1日起开设《股指期货每日谈》栏目,每日就股指期货热点问题对国内知名专家展开持续访问,以期通过帮助投资者更好的认识股指期货业务,本期我们访问了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

  中新网4月2日电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今日在接受中新网独家采访时预测,股指期货未来投资门槛应该会降低的,高门槛使很多投资者对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望而却步,门槛降低可以吸引更多投资者,从而增加市场的活跃。而且,未来有可能还会有其他指数成为股指期货的标的指数,但短期内应该就是沪深300指数。

    李迅雷称,股指期货具有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的作用,虽然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广阔投资空间,但其操作难度也让很多散户投资者头疼。

  李迅雷指出,股票投资与股指期货存在明显区别,如果买股票的话,其实投资者是作为上市公司的一个股东的身份投资的。做期货的话一种目的是在趋势判断过程当中获取收益,另外一种是为了进行套期保值,比如一个投资者买了股票后,就可以用股指期货来套期保值。

  但判断市场需要很高的技巧,所以对于进行股指期货投资的普通投资者,李迅雷建议,不要频繁操作,他指出,投资者看好做一个趋势、做一个方向性的选择然后持有一段时间比频繁操作要好,因为,频繁操作就要对市场做出更多的判断,判断上涨了就要做多,判断下跌了就做空,但在期货市场上,投资者决策越多失误就会越多,就可能造成越多的损失,所以建议普通投资者不要频繁操作。

  另外,有的股民怀疑,股指期货的推出主要是给机构进行投资的,如果机构在这个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可能会利用股指期货来操作股市,所以散户相对于机构处于弱势。对此,李迅雷认为,机构确实可能比普通投资者具有一些优势,但其实在股指期货市场上,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所获得的信息是差不多的。

  而对于目前较高的开户门槛,李迅雷预计,未来投资门槛应该会降低的,高门槛使很多投资者对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望而却步,门槛降低可以吸引更多投资者,从而增加市场的活跃。而且,未来有可能还会有其他指数成为股指期货的标的指数,但短期内应该就是沪深300指数。(财经频道 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