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来了如何应对? 业内人士总结三大技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期货来了如何应对? 业内人士总结三大技巧
2010年04月03日 15:0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6日,倍受瞩目的股指期货将正式上市。随着上市日期的日益临近,机构、券商、投资者都在抓紧时间充电学习。股指期货和股票有什么不同,究竟如何参与,它对市场影响几何?本期财道,各路专家将为投资者一一解答。

  炒期货和炒股有啥不同

  想参与股指期货首先要了解股指期货自己的特性。所谓股指期货,是以某种股票指数为基础资产的标准化的期货合约。买卖双方交易的是一定时期后的股票指数价格水平。在合约到期后,股指期货通过现金结算差价的方式来进行交割。

  国金证券公司总裁助理首席培训师江明德在《责任 共赢 和谐2010中国投资理财春季报告会》上表示,投资者一定要注意股指期货和股票的区别,一是期货合约有到期日,不能无限期持有;二是期货合约是保证金交易,必须每天结算;三是期货合约可以卖空;四是市场的流动性较高;五是实行现金交割方式。

  江明德说很多投资者都曾表示过坚决不割肉,如果股票被套了,就留给儿子、孙子等着解套,但是股指期货却不能这么做,因为股指期货市场采用的结算方法和证券结算方法不一样,只要投资者手上有持仓,无论投资者今天是否有进行交易,持仓到这个交易日收盘以后,交易所按照结算价对投资者持仓进行清算,即使是浮动亏损也必须要现金弥补投资者所造成的亏损。所以股指期货一定要重视止损。另外,投资者要想购买股票,必须要用100%的资金,而股指期货交易采用保证金制度,用较少的资金就可以买卖一手金额比保证金大几倍的合约。

  另外股指期货和股票交易时间也不一样。股指期货交易时间为上午9:15-11:30,下午13:00-15:15的交易时间,相比股票市场的交易时间,早开盘15分钟,晚收盘15分钟。这样设置的好处在于:早开15分钟,更充分的体现股指期货发现价格的作用,帮助现货市场在未开市前建立均衡价格,从而减低现货市场开市时的波幅。晚收15分钟,有利于减低现货市场收市时的波幅,在现货市场收市后,为投资者提供对冲工具,同时方便一些根据现货市场收市价作指标的套期保值盘。

  股指期货交易技巧

  平安期货相关人士为投资者总结了三条交易技巧。首先是制定交易计划。在期货市场投资必须及时做出何时入市、何时等待、何时出市的决定。其次是资金管理。由于期货高杠杆机制的特点,如果只要有一次不成功的投资,加上没有明确的交易计划来止损,就可能亏损掉所有资金。再次,确定止损位和止盈位。任何预测都有可能与行情的真实走向不同,因此,在决定是否买或卖期货合约时,投资者应该事先为自己确定一个能承受的最大亏损限度。一旦交易出现损失,并且损失已经达到事先确定数额时,立即平仓了结,必须毫不犹豫地执行,无论执行后市场方向是继续恶化还是好转。因为你永远无法保证下一步是好转。适时止盈平仓。与止损不同的是,在行情变动对自己有利时,不要急于平仓获利,而应尽量延长有利持仓的盈利幅度,充分获取市场有利变动产生的利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