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谈]加息预期对股指期货有间接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期货每日谈]加息预期对股指期货有间接影响
2010年04月08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教授(图为资料图) 中新社发 善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编者按]股指期货将于4月16日启动,中新网财经部专注于投资者所关注的这一热点,4月1日起开设《股指期货每日谈》栏目,每日就股指期货热点问题对国内知名专家展开持续访问,以期通过帮助投资者更好的认识股指期货业务,本期我们访问了北京工商大学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

  中新网4月8日电 本周加息预期又起,北京工商大学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接受中新网访问时分析,加息预期也好,人民币升值预期也好,对股市肯定有影响,对股指期货也会有影响,但影响是间接的。

  胡俞越指出,加息预期肯定是有的,除了加息的预期外,美国财长盖特纳8日突然到访中国,还将在北京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进行会晤,这又引发了人民币升值预期。人民币升值预期和加息预期都会对股市形成影响,而且影响不会太小。

  加息预期也好,人民币升值预期也好,对股市产生影响,对股指期货也会有影响,但影响是间接的。而股指期货的推出,对股市也有影响,但属于结构性的而不是方向性的,股市该涨还是要涨,所以它不是影响方向而是只影响结构。当然投资者应该意识到,市场上突然有了个做空的机制,市场可能会承受做空压力,不过就算没有股指期货做空机制,有加息预期的话,股市也应该有往下调整的可能,有了股指期货以后,股市可能会有个提前的反应。(财经频道 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