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家机构潜伏"药中茅台" 东阿阿胶"钱景"可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百余家机构潜伏"药中茅台" 东阿阿胶"钱景"可期
2010年04月08日 18: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东阿阿胶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出炉,东阿阿胶预计净利润约1.54亿- 1.93亿元,同比增长100%-150%。昨日该股涨幅达3.68%。对于这只“药中茅台”股的“钱景”,不少机构乐观看好。申银万国昨日发布的报告称,公司未来业绩还可能超预期。

  对于该股的短期走势,“近期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个股走势强于指数,走势上看,上攻形态完好。”南京证券深圳财富中心分析师张江昨日下午称。不过,陕西裕泽投资总经理张亮则提醒短期技术有所超买,可逢低关注。

  “药中茅台”抗通胀

  昨日,东阿阿胶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东阿阿胶预计净利润约1.54亿-1.93亿元,同比增长100%-150%,每股收益0.23-0.29元。

  申银万国很快对这份“亮丽”的预告做出点评。申银万国分析师罗鶄、娄圣睿称,东阿阿胶第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有二:第一,营销转型拉动产品需求;第二,上年同期控制发货,同比基数较低。

  申银万国报告称,2008年第四季度和2009年第一季度是公司经营最低谷,通过控制发货,清理渠道库存,公司已从最低谷走出,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申银万国报告称,阿胶块具备持续提价能力,是抗通胀的资源品。而公司营销转型后,通过零售终端代客熬胶、代客打粉等多种促销手段提升消费者需求。

  在申银万国看来,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清晰,阿胶块提价,阿胶浆放量:阿胶块是资源品,供给持平,需求增加,公司具备每年提价的能力,通过终端促销拉动阿胶块需求,控制营销保障阿胶块顺利提价。复方阿胶浆开拓医院和新农合市场,新增市场带动收入每年增长30%以上。保健品食品不断推出新产品,铺货至终端,将是未来的增长点。

  罗鶄、娄圣睿认为,公司一季度经营情况超过此前预期。“我们维持公司2009每股收益0.60元,上调2010-2011年每股收益至0.95元、1.24元(原预测为0.84元、1.06元)”。罗鶄、娄圣睿在报告中称,公司是他们定义的“药中茅台”,是很好的抗通胀品种,持续的提价能力和营销转型助推净利润快速增长,提升估值水平,维持公司1年期目标价42元,未来业绩还有可能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在此之前的3月23日,公司曾公告,转让参股公司聚集主业。由于所转让两公司与公司主业关联度较低,招商证券此前发布的报告称,公司未来将聚集在阿胶系列主业。而公司也是该券商看好的长期资源型投资品种。

  短期或仍处于上攻状态中

  昨日,该股开于30.20元,收于30.71元,涨幅达3.68%。W ind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共有103家主力机构(基金100家、券商集合理财3家)持有该股,持仓总量计2.3亿股,占流通A股45.87%。

  大智慧T O PV IEW数据显示,东阿阿胶近五个交易日(3月30日-4月6日)主力资金流入39212.26万元,流出36321.34万元,净额流入2890 .92万元,占流通盘比例0.20%,成交量2348.58万股,换手率4.67%。其中4月2日、6日主力资金净流入达1000万元以上。

  “该股近期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个股走势强于指数。”张江分析说,近2日上涨势头逐渐增强。“该股近期的主力成本为27元,股价在成本区上方运行,可保持部分仓位;k线上看,多头排列,并处于各条均线之上,成交量充分配合,上攻形态完好,并已突破前期的小高点,明日上涨概率较大。”昨日下午,张江表示。

  陕西裕泽投资总经理张亮分析说,公司经营为国家重点支持的中药产业,今年2月份公司发布部分产品提价公告,预计对公司毛利率及净利润率产生正面影响,未来阿胶块仍具备提价能力,其它产品预计也将有小幅提价,加之公司营销渠道控制较好,营销转型拉动了产品需求,保证了公司一季度收入及利润的高成长。

  而具体到短期表现,张亮则更谨慎。“二级市场上振荡上行形成慢牛走势,近期经过小波段调整后再次上行,今日再创新高,目前股价估值合理,长期投资价值明显。短期技术有所超买,有调整要求,投资者可在调整后逢低关注”。张亮说。(王亚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