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业景气回升超预期 长航油运或可长期布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航运业景气回升超预期 长航油运或可长期布局
2010年04月08日 18: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一季度中国航运景气报告》显示,中国航运业在经历一年的低谷之后,整体进入景气期,高于市场预期。机构普遍认为,航运业中油轮子行业在下半年有机会,可以在二季度逢低布局。

  航运业一季度景气回升

  《报告》统计数据显示,随着世界经济的企稳回升与航运市场的逐渐回暖,今年第一季度的中国航运景气指数为112 .77点,较去年第四季度上升9.19点。

  而在去年第四季度指数公布时,有中国航运企业家预测本年一季度该指数为99.12点,现在该指数实际值较之高出13.65点。报告预测,今年第二季度中国航运景气指数为113.90点,中国航运信心指数为120.93点,各航运企业发展将持续向好,行业整体运行状况继续改善。

  “世界经济的复苏将促使今年全球海运贸易量触底反弹,航运业压力减缓。”西南证券报告同样显示,以同比增速为标准,今年干散货运输市场、油运市场、集运市场供需矛盾较去年底继续好转,供需缺口扩大为1.73%,3.44%,1.5%.

  然而,《报告》也提示,实体经济仍未完全摆脱金融危机对其造成的负面影响,各港口间的价格“血拼”已成现实,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航运业可能会经历一定波动。

  二季度为油轮布局时机

  “油运企业将在市场复苏和公司增长双重推动下改善业务营业收入和利润,但预计2季度将进入油运淡季,油轮运价短期内难有表现,整体性投资机会并不突出,给予航运板块2010年二季度‘跟随大市’评级。”西南证券建议,投资者可以中长期关注长航油运、中海发展。

  渤海证券比较看好油轮市场。其分析认为,未来单壳油轮的市场将越来越小,且目前的拆船价格在持续上升,预期下半年的拆卸量会继续上升,二季度末为布局油轮股的较好时点,推荐标的有招商轮船和长航油运。

  九鼎德盛肖玉航建议,投资者可采取两类策略:一种是波动性操作策略,即依据因素变化,采取高抛低吸的手法;另一种则是中长期配置。看好长航油运、中海发展等竞争优势明显的品种。(谢晓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