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对股市保持乐观 期指上市做多概率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对股市保持乐观 期指上市做多概率大
2010年04月08日 20: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刚刚举办的泰达宏利财富论坛上,泰达宏利中证财富大盘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咏辉认为,目前,很多银行、保险股的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投资者如果能够抓住底部买入,今年有望创出超额收益。

  华泰联合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磊则指出,与2009年相比,2010年经济增长动力处于衰减的通道,因此,政策调控的力度将低于预期。

  基金经理对股市保持乐观

  泰达宏利中证财富大盘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咏辉表示,“振荡向上”将成为2010年A股市场的主基调,不过,今年市场的涨幅有所放缓,超越2009年的概率不大。

  一季报影响近期走势

  王咏辉指出,短期看,年底A股不太可能还在3000点低位。历史上市盈率最高点是40~50之间;最低点不到15,而2009年是25.44倍。但当前,企业都在盈利,如果今年年底3000点不变,则全市场的市盈率是18.71倍。而历史上处在20以下都是大危机时代。

  对于近期的市场走势,王咏辉认为,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市场将更加关注企业的盈利能力。

  “现在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王咏辉强调,一方面,市场出现风格转换的可能性不断加剧,为投资带来新的机会;另一方面,很多银行、保险股的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投资价值明显。短期内,投资者如果能够抓住底部买入,今年有望创造出较高的超额收益。

  泰达宏利中证财富大盘指数基金是为数不多获证监会批准可使用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基金之一。毕业于牛津大学,有10年海外从业经验的王咏辉认为,下月股指期货推出,做多概率大于做空。

  股指期货推出前多上涨

  王咏辉表示,根据海外经验,股指期货推出前一个月涨的概率大于跌的概率,过了一个月则不一定。不过相对中国市场而言,做多概率或大于做空。这是因为,尽管期货市场可以双向,但融资融券现货市场上,融券只能找券商借,而券商曾表示“我们买了这些 股,都是看多的,怎可能借给其他人做空?”

  流动性

  拐点已现

  华泰联合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磊表示,预计今年全年经济增长率为9%左右,高于去年,但与2009年相比,2010年经济增长动力处于衰减的通道,因此,政策退出会相对缓慢,政策调控的力度将低于预期。陆磊同时指出,目前,流动性拐点已经出现,峰值出现在今年一季度,投机性的货币需求相应地将回归正常。

  陆磊表示,在政策调控工具的选择上,将是准备金调整优于利率,利率优于汇率。陆磊判断,4月20日前后准备金上调的概率非常高;5月是否出现成本推动型通货膨胀将有定论;6月20日至7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第一次加息的概率极高;8月前后美联储是否加息值得关注,加息是利好。 (记者吴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