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炒作成长性优先 神州泰岳引领百元股狂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炒作成长性优先 神州泰岳引领百元股狂欢
2010年04月13日 10: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刊登了2009年度权益分配实施公告的神州泰岳再创新高涨停,股价高达235.95元,在短短两个多月里,股价从109元到昨日突破235元,涨幅超过一倍有余。与此同时,记者发现跻身百元俱乐部的股票也越来越多。

  “创业板终将成Tenbagger(编者注:10年涨10倍的股票)新沃土,神州泰岳超越230元的股价,对于整个A股市场尤其是创业板的个股而言,肯定是一个新标杆。”昨日,对创业板具有深入研究的中山大学中外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黄家章博士再次重申了自己在月初撰文提出的观点。黄家章博士表示,这些高价股中散户与游资参与相对较少,也说明机构对于相关公司成长性的认同。不过,由于股指期货很快就推出,目前市场处于中小题材股与大盘蓝筹转换的敏感时期,百元股有加速赶顶的趋势,投资者近期应注意规避随时可能出现的个股风险。

  机构成百元股主力推手

  昨日,第一高价股神州泰岳继续上冲,盘中换手率达6.54%,股价冲过235元涨停。在短短两个多月里神州泰岳的股价从109元到昨日突破235元,涨幅超过一倍有余。与此同时,另外一些百元股昨日也频频发力。

  截至收盘,理工监测涨幅达6.15%,收于116.76元,世纪鼎利最高至159元,收于155.21元,汉王科技收于138 .45元,涨幅达2 .56%。目前A股已有10余只股票跻身百元俱乐部。

  从这些百元股去年第四季度10大流通股持股情况来看,去年11月以来上市的10多只新股中,大部分公司都有机构资金诸如基金、Q FII、保险资金、社保资金的身影。

  W ind数据显示,神州泰岳去年四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大多为机构投资者。截至2009年12月31日,有64家主力机构持有该股,持仓量达417万股,占流通A股的16.48%。其中新出现在主力机构中的为48家,持有270万股,消失的有13家,持有1万股。

  昨日收盘价为153元的信立泰去年末有56家主力机构持有该股,持仓量总计530万股,占流通A股的18 .61%,其中新出现在主力名单中的有42家,从主力中消失的有19家。

  从神州泰岳公布的年报来看,易方达积极成长、易方达中小盘、嘉实优质企业景顺长城优选均在2009年底成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

  “我们知道,卓望信息(中国移动)与神州泰岳进行收入结算的基本判据是飞信的活跃用户数,按照上面对于用户数的预测,我们预计10年全年的平均活跃用户数大体为9000万(年初的7000万到年底的11000万),那么飞信给神州泰岳所贡献的收入大约为7亿元,相比09年的4.4亿有近60%左右的增长。”东兴证券计算机行业分析师王玉泉在年报点评中指出。

  与此同时神州泰岳的“农信通”业务也成为公司的新亮点。“神州泰岳几乎没有散户买,游资介入也很少,这也说明一些高成长性的股票逐步得到机构认同。”黄家章分析说。另一私募人士表示,根据以往惯例散户很少去碰高价股,这并不奇怪。

  大小盘较量敏感期回避风险

  “神州泰岳超越200元的股价,对于整个A股市场尤其是创业板个股而言,肯定是一个新标杆。”黄家章分析,这一标杆意义带来的最重要启示在于,创业板在培育创新特色明显、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优质创业企业上市方面,已经具体落实在低碳经济、绿色经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最具创新能力的企业上。

  “长期来看,这些个股的股价沉浮,必将继续由其高成长性能否持续、能持续多久所决定。”黄家章分析说,如果以历史为未来提供重要的参考指向,200元乃至更高的股价就不会是一个高处不胜寒的股价。

  “对于创业板的这些超越百元的个股来说,不能单纯地看市盈率,用林奇的做法就是要看PEG指标(也就是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上述深圳私募称,其实说白了也就是要看公司业绩的成长性。

  具体到神州泰岳,“除权前后,周末要搞股权登记,除权前面上涨能否继续,除权之后要看未来能否填权,能否填权的关键也在成长性。”黄家章分析说,“把握高成长性的企业功夫在盘外,关键在于企业是否具有价值,是否属于新兴产业、能否引领经济发展潮流等等。”

  不过,黄家章同时强调“回避风险才能把握机会”。“本周五股指期货出来,这必然会给市场带来一些全新的变化。中小题材股与大盘蓝筹之间的关系比较微妙,目前是敏感时期,这些百元股近日是否有有加速赶顶的趋势?投资者始终要注意,回避风险是第一位。”(王亚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