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认为:本周股指期货可能出现短空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人士认为:本周股指期货可能出现短空机会
2010年04月19日 08: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16日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各合约均以上涨报收。展望本周走势,分析人士指出,预计短期内A股市场将保持弱势,本周股指期货的短空机会值得关注。

  沪深300股指期货各合约16日均高开,其中IF1005合约以3450.00点高开50点。由于沪深300现货指数开盘后表现低迷,加之期指高开后套利空间已经形成,各期指合约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全天呈高开低走格局。分析人士指出,从总体运行情况看,股指期货首日交易参与者做多倾向较强,现货指数上涨时,期货上冲较为迅速;现货指数下跌时,期货下跌较为滞后且幅度相对较小。

  股指期货上市首日交投活跃,全天4个合约总计成交58456手,其中仅1005合约成交就达48988手,此前市场担心的流动性短缺问题并没有出现。

  对于后期走势,有分析人士指出,股市收盘之后,股指期货市场还有15分钟的交易时间,16日该时间段内,期指出现了10个点左右的下跌,表明投资者对本周一现货走势存在偏空预期。一方面,近期房地产行业调控力度逐步增强,导致地产、银行等大盘权重股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另一方面,受高盛欺诈风波影响,美股上周五出现大幅跳水。在上述背景下,A股本周一有可能继续表现低迷。在操作策略上,可关注本周一9:15-9:30之间期指的短空机会。(记者 龙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