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隆重推出 警惕大盘破位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期货隆重推出 警惕大盘破位风险
2010年04月19日 15:17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大盘经历了一个重要的历史性事件,即4月16日股指期货的隆重推出。然而,A股市场这一重要的变革,并没有给大盘带来新的生机,二级市场继续延续低迷走势,成交量萎缩,股指重心出现进一步下移的迹象。

  尽管市场期待长阳突破之声甚喧,但在前一周的市场分析中,本人曾指出,短期市场将是一个震荡筑顶走势,相对于将来的破位走势来说,是一个短暂的个股操作的机会。

  从实际走势来看,一周大盘波澜不惊,上下震荡,但整体并未出现方向性突破,前期预测的复合双顶结构在这一震荡趋势中已初步形成,按照前期分析,下周大盘将进行一个中短趋势的方向选择。

  从形态上来看,沪指运行在3361点以来的一个旗形下降趋势中,2890点以来的反弹结构,在形态上形成了一个旗形通道,在前期预测的重要时间点4月6日如期触顶,4月15日二次冲击上轨并未成功,加上4月13日的高点,形成了一个复合双顶结构,反应股指运行到通道上轨附近压力明显,加上前期3361-3268形成的震荡平台,股指向上运行遇到沉重阻力。

  资金监测结果显示,短期内大盘资金呈持续流出状态,特别是中小板块资金流出相当明显,市场资金运作出现明显的筑顶特征。

  政策面上,经济危机的风波还远未平息,房价调控措施的出台,通胀压力的加大,流动性的进一步紧缩,都将给未来一定时期内股市运行带来巨大的资金压力,因此,在将来一定时期内,大盘发展趋势并不乐观。

  从波段结构上,按照本人前期的分析结果,4月6日和4月16日附近大盘完成一个双顶结构后,很可能转折向下,但是这一转折过程并不是单一的直线性趋势,大盘在向下突破2963-3009趋势线和旗形下轨过程中仍将有一定反复,而一旦突破通道下轨,很可能出现一波急速的下跌过程,因此,就中短期趋势来说,目前大盘已面临巨大风险。

  时间周期分析,5月11日前大盘仍然将维持在通道内部运行,期间虽然有反复,但是趋势向下几乎已成为必然,其后的快速下跌很可能造成市场一定的恐慌,这一过程将持续到6月底或7月上旬附近。

  中线趋势方面,4月份的高点和6月份的低点正好符合早期的预测,按照本人的波段结构分析方法,年内另一个转折点在10月中旬附近那里很可能是一个次高点,而自1664点以来的整个上升结构结束时间在2012年2月上旬。

  按照时空定位方法计算,如果将来趋势按此运行,大盘重要支撑点在2415点和2327点附近,也就是说,如果4月中旬开始转折向下,至7月上旬,极限点位可能打到2327点附近。

  因此,操作上要具备中线风险防范意识,短期内的一切操作以短线反弹为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