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遇"黑色星期一" 证券分析师:市场过于恐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遇"黑色星期一" 证券分析师:市场过于恐慌
2010年04月19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9电 受到地产股下跌等打压,沪指今日遭遇“黑色星期一”,下跌150点,跌幅4.79%,最终跌破3000点大关。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接受中新网访问时分析,今日市场大幅下跌应该是恐慌心态所致,恐慌主要来自两个事件:高盛事件和房地产调控政策。

  今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继而低走,沪指连续下破5日、10日、20日、60日及年线,下跌150点,跌幅4.79%,最终收于2980.30点,在3000点之上坚持1个月后再次收于3000点下。

  李大霄认为,市场可能反应过度了,此次高盛事件不同于雷曼,雷曼破产了,但高盛不会破产,市场应该不会有大的动荡;房地产的调整政策力度很大,但应该不会造成房企资金断裂,房价飞速上涨的趋势能够得到控制。因此,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恐慌,应该理性看待市场的波动,股市形成趋势性下跌的可能性比较小,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对于震荡区间,李大霄认为,应该还是在3000点附近。

  广发证券房地产分析师赵强接受中新网访问时认为,今日两市大幅下跌属于恐慌性杀跌。对于最新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是不是太严厉的问题,赵强说“我觉得还可以”。对于政策是否到位以及今后是否还有后续跟进政策,他则表示还不知道。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成接受中新网访问时表示,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政策确实对房地产板块有较大影响,对于后市,王成持比较谨慎的态度。

  延伸阅读:

  高盛事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高盛集团及该公司一位副总裁涉嫌欺诈投资者,称其在设计和销售与次级抵押贷款相关的担保债务凭证(CDO)产品时有欺诈行为。SEC的指控显示,一家对冲基金paulson &co向高盛付费要求其安排一项交易令其可以做空抵押贷款相关证券。高盛设计了一款与次级债表现挂钩的组合CDO产品,且未能向投资者披露有关CDO的关键信息,其中包括paulson在此项交易中所扮演的角色。投资者因此项交易损失了逾10亿美元。高盛公司的一位副总裁在美国房市开始走低之时通过不实地陈述和隐瞒与次级抵押贷款相关的关键事实欺骗投资者。(财经频道 王文举)

中新网财经频道声明:中新网财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