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暴跌都是期指“惹的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暴跌都是期指“惹的祸”?
2010年04月20日 09:5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指期货推出以后的一个直接影响就是由于做多做空的出现,短期技术性的波动会加大。”景良投资总经理廖黎辉先生日前表示。

  “股指期货70%以上是投机的,占绝大多数,这样一个投机量加大以后,会使整个市场短期波动加大,长期波动减小,这对操作水平和盘面感觉要求更大一些。”廖黎辉说道。

  廖黎辉指出,股指期货推出后,对投资者把握大趋势的要求提高很多。因为股指期货意味着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打通,一旦国际板推出以后,国内和国际结合也会更快,这对私募基金是一种挑战,对投资者的要求更高一些。

  不过,也有私募人士指出,市场的动荡并非都是股指期货“惹的祸”,对于私募而言,股指期货更像是一个好的工具。

  深圳市金中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曾军早前也表示,股指期货的作用是对冲套利。

  “股指期货本身是一个中性的工具,是控制系统性风险的工具。各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使不使用股指期货,完全取决于自身的投资风格理念和对工具的把握程度。”曾军说。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其他私募基金的赞同。“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彻底改变中国证券市场单边投资带来的高波动性特征,类似私募理财的产品在市场上会极大的丰富;整个基金市场投资风格会更加鲜明完整地表现出来。”广州某家私募基金总经理表示。(胡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